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段新星谈2019年区块链行业发展,2019年会是DApp爆发的一年吗?(访谈10、11)

白话区块链 2019-01-25 21:05:5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很多大的公司,也包括上一轮区块链1.0时代,很多大的公司巨头和真正做出成就的公司,很多都是从熊市中诞生的,熊市也本身就是挤压泡沫,然后让市场回归常规和理性的状态的过程。

作者:白话区块链编辑部 / 来源:白话区块链

10、白话区块链:现在熊市已经持续蛮长一段时间,但是整个行业还是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所以想请段总站在一个更加宏观的角度上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对2019年区块链行业发展的一个看法?

段新星:我个人对熊市的感觉倒没有那么强,这边团队一直比较稳定,包括按部就班的一步步开始测试板块,然后到主网,然后智能部件、测验,然后去应用和开发,我们受到熊市的干扰相对比较小。

这不是我经历的第一次熊市,而是经历过几个熊市了,我们做好了长期的过冬打算。所以我觉得一般的企业而言,他们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但相对来说,长期来看我还是比较看好整个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因为很多大的公司,也包括上一轮区块链1.0时代,很多大的公司巨头和真正做出成就的公司,很多都是从熊市中诞生的,熊市也本身就是挤压泡沫,然后让市场回归常规和理性的状态的过程。

需要你不断的积累好技术,提高你的服务和产品,和完善产品模式,我觉得是另外一个爆发。

image.png

11、白话区块链:那DApp是区块链生态很重要的指标么,2019年会是DApp爆发的一年吗?

段新星:我觉得再久远一点看,DApp有可能就是有真正意义上爆发,目前可能它还有一段虚火期。因为你看目前DApp还是比较集中在菠菜和游戏里,但是这个菠菜和游戏的用户跟一般的游戏用户不一样,一般的游戏用户,就是传统互联网的游戏用户,你玩一个游戏其实是获得更好的体验和成绩,一块去作战的感觉。但区块链现在的游戏其实它以赚钱为目的心态是比较多,所以我们可以说目前的区块链游戏还没有达到传统游戏的境界,是一种短期效应。

但是我觉得未来趋同性有可能是一个点,但是至少现在来看还不是,很多人他还是需要一些真实有用和有意义的服务,比如吃、穿、住、用、行等等,这个赚钱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块。但是我觉得这个形态也不能完全排斥,但也要注意它不是全部。

现在来看,区块链不论企业还是项目应用,很多是这样,你在一个去中心化的公链上去搭建这种中心化、半中心化的应用和服务,因为最底层的是面向技术,你要保证它的稳定性和持久性,上层其实是用户,如果你真正面对公司和企业,他更多的是关注于你这个服务能不能用,可不可以用,好不好用的问题。

好比我们今天的聊天肯定是会录视频,实际上也是牺牲了一定的安全性,有可能被黑客利用,但我觉得能把这个直播做成,如果现在给你一个非常断断续续的基于FS的这样一个,可能大家都已经崩溃了,受不了。我觉得再往后发展,的确有可能到一个完全确定的落实的这样一个时代,但至少目前还不能称之为整个应用领域或者整个互联网领域的区块链领域的主流。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