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比原链的PAAS与百度阿里腾讯的BAAS有什么不一样?(段新星访谈9)

白话区块链 2019-01-25 21:01:3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企业其实是更多侧重于上层具体特殊服务型的一个方向,做出一个服务再卖出去,这样的一个商业循环模式

作者:白话区块链编辑部 / 来源:白话区块链

9、白话区块链:我们知道,我国的互联网巨头 BATJ 现在都已经推出了区块链的企业级服务平台,也就是 BAAS,我这边了解到比原链应该是一种集应用和平台为一体的服务,也可以理解为一种 PAAS,按照段总刚才跟我们描绘的情况,如果BATJ他们也有相关团队做类似比原这样平台服务,比原链的优势在哪里?

image.png

段新星:我觉得这样是蛮好的,我们也欢迎 BATJ 上来合作,因为有这几个点跟BATJ是完全不一样的。前面也看到一些上市企业,它自己发展区块链,但是他们不开放自己的接口,通过你信任他的公司,再去推动事情。这种模式跟比原链还不太一样,比原其实更像比特币和以太坊,是开放所有的代码,在这个面前你没有什么太多需要隐瞒的东西,它是基于激励开源的模式,比较欢迎各个企业上来合作或使用代码,或使用接口,这个对我们来说倒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而且我觉得各家发展轨迹也不一样,企业其实是更多侧重于上层具体特殊服务型的一个方向,做出一个服务再卖出去,这样的一个商业循环模式。但我们更多是一个开源组织,我们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些通用的东西,然后你可以在这上面去开发服务,再把你的这种影响力和我们的平台影响力结合起来共同繁荣的。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