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链应用落地,2019可能给你哪些惊喜?

白话区块链 2019-01-12 10:37:4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今天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2019年区块链值得期待的事:区块链有哪些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其对应的应用场景有待发掘和拓展。

作者:五火球教主 / 来源:白话区块链

上周的文章《2019,区块链行业内那些值得期待的事》,介绍的是有了应用场景,还在等待技术成熟和进步事情。今天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2019年区块链值得期待的事:区块链有哪些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其对应的应用场景有待发掘和拓展。

 Twitter,或者说微博,简单不简单。140个字符,你写,我点赞,我评论,我转发。你上传个头像,我关注。技术上有什么的难得吗? 并不难,但它们做出来之前,我们就是想不到,它们一经问世便引发石破天惊之变。

互联网时代有过类似的完全太依赖技术的应用场景,但一旦发掘,便成井喷式发展之姿态,相信区块链行业,也一会诞生同样的故事。

下面就尝试来挖掘出区块链行业类似场景。

一、2019区块链游戏应用落地
传统的中心化游戏+区块链虚拟资产或许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但有个问题是,本身已经很成功的中心化游戏为什么要上链呢?不过还是期待2019明星级的区块链游戏上场。

二、2019区块链金融应用落地
在金融领域,很多人说这个领域完全是无缝贴合的,所以一定会有非常好的落地应用,比如资产交易清算、资产通证化、信贷和保险等等。

三、2019区块链供应链应用落地
应用区块链自带的防伪防篡改功能,自然而然的会让人联想到各种严重的食品安全等问题,假冒伪劣产品横行,或许只有结合IOT的区块链能给这些行业带来新的信任。

四、2019区块链政务应用落地
区块链政务,各地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开搞了,例如:各种证书认证、司法存证、电子发票等应用相继落地,让政府部分的行使职能效率更高。

区块链在2019年可能落地场景也许远不止上面这些。你认为还有哪些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将会在2019年有不错的发展呢?或者谈谈你最期待区块链落地场景是哪个?欢迎在留言去分享你的观点。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