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2019,区块链行业内那些值得期待的事

白话区块链 2019-01-05 10:32:05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有公链技术、稳定币、文件数据分布式存储、跨链

作者:五火球教主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时光如梭,转眼间,已然踏入2019。

对于多数参与者来说,2018的区块链,是让人失望的一年。币价经历了N连斩不说,在2017年似乎无所不能,让人无限憧憬的区块链,到了2018几乎来了一个180大转折,变得啥都不能且令人失望透顶。

2018年年初还有人在质疑一些项目的白皮书:“不是什么都可以区块链化,不要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

而年末的时候,不再有人在乎白皮书了,很多人信仰随着行情的暴跌而崩塌,惨淡离场,还有人开始“装死”,不再关心行业动态。

其实没必要这么悲观。任何事物在发展的过程中都充满曲折的,虽然道阻且长,但区块链的前途是光明的。2018年对于区块链来说“退烧、去泡沫”的一年。在2019,区块链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的。

本篇是上篇,介绍有哪些场景需求已经比较明显,但还有对应的区块链技术有待提高。简单说,就是“有场景缺技术”,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展望一下2019值得期待的技术有哪些。

image.png

1. 2019公链技术新的共识机制、逻辑钟、链上扩容以及Layer2链下扩容

无论怎么发展,整个区块链的技术源头和代表,都是公链。几乎所有的应用场景,也都基于公链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拓展的。
 

2.2019期待杀手级稳定币:算法银行稳定币与法定数字货币、自带稳定币的公链

根据研究报告显示,在2018年11月份,市面上已经有多达57种稳定币。把时间向回拨一年,被大家熟知的便只有USDT,或许小部分用户还知道MakerDao、BTS的BitUSD以及Bitcny的。
 

3.2019期待IPFS、Storj、Maidsafe等基于区块链的文件数据分布式存储

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存储概念曾经在2015和2016年曾红极一时。原因可能是除了“货币”或是“价值存储之外”,人们最容易想到的应用便是文件存储;且比特币的诞生,原本便有BT下载的影子在里面。
 

4.2019期待跨链技术的爆发:Polkadot与Cosmos

可以这么说,区块链要大规模铺开进行商用,甚至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跨链是无论如何绕不开的一个坎。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