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2019期待跨链技术的爆发:Polkadot与Cosmos

白话区块链 2019-01-05 10:27:4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可以这么说,区块链要大规模铺开进行商用,甚至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跨链是无论如何绕不开的一个坎。

作者:五火球教主 / 来源:白话区块链

image.png

跨链领域,基本上只看两个项目的开发进度即可,Polkadot与Cosmos。

2018年10月末,Polkadot的创始人Gavin Wood,在Web3峰会上,用一台全新未拆封的Mac,花了15分钟开发出了一条链。

嗯,你没看错,发了一条链,不是币。

Gavin使用的技术叫做Substrate,一个搭建区块链的开发框架,有了这个框架,底层的P2P网络、POW/POS等共识算法之类的基础协议都不用操心了,拿来直接用即可,不满意还可以直接改、直接换。

无独有偶,Cosmos也在去年11月发布了SDK0.25,使用SDK来开发自己的链,可以做到和Substrate类似的效果。

两个项目主网上线的时间不出意外,都会是今年。换句话说,区块链行业,会从2018年的一键发币时代,进入2019之后的一键发链时代;从之前的各条链各自为政,占山为王,进入2019年之后,万链互联时代即将开启,值得期待。

各位老铁,你觉得区块链行业还有哪些已经有了应用场景,却还在等待技术发展的领域,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洞见。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