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链未来很值得期待:一个火爆级的应用也许是蓬勃发展的一个契机

白话区块链 2018-12-26 10:54:2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当平台类的项目比较完备,应用类项目相比中心化项目更具优势时,区块链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作者:季迟风 / 来源:白话区块链

  今年的下半年是资本的寒冬,也是币圈的寒冬。待到疯狂褪去,链圈才能回归理性,真正有价值的项目才能显现,但这也让有价值的项目活得困难重重。或许只有经历重重考验才能取到真经吧。比特币之前大热还是因为其本质是强共识,但其他的区块链项目其实还达不到如此的强共识。一是真正关注区块链去了解区块链而非只是炒币的人太少,且生活中的人也不太会去真正关注了解区块链,大部分的人都只关心好不好用,能不能解决问题等,不在乎是否去中心化。

  这也就造成了第二点原因,导致资金不足,技术的难突破,没有一款火爆级的应用产生,这样大众感受不到去中心化的好处,这样也就更无人问津区块链了,就会慢慢形成恶性循环。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需要去中心化,也没这个必要。当下只有真正需要去去中心化,且急待解决的地方才能产生好的区块链项目。在全球也许一款火爆级的应用项目会诞生在像BAT这样的大头或由他们来推广。他们的用户数以及相对而言的易推广性,以及较完备的生态系统都是他们的优势。其次,他们也有资本,能吸引到人才。

image.png

  个人觉得,一个火爆级的应用也许是链圈蓬勃发展的一个契机。当平台类的项目比较完备,应用类项目相比中心化项目更具优势时,区块链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现阶段,热潮已经褪去,需要的是足够的耐心,真正的价值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发光。我们要做的,不是只有等待,还要努力学习,助力好项目的诞生发展和建设。

  现阶段是热潮褪去后的低潮阶段:投资者被套、项目方再没那么简单能融到钱,赚钱效应消退,市场冷清。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有不少好处的,空气项目不再那么猖獗跑来圈钱,寒冬的到来让一些空气项目难以为继,如果没有了技术、做事的团队支撑,这些项目多半会在这个寒冬死去,在相对恶劣的环境里,好项目虽然也艰难,但坏项目多半会死掉,这对行业的发展以及行业口碑形象的树立都是好事情,颇有点瑞雪兆丰年的意思。

image.png

  大多数人趋利而来,这没什么不好。

  但纯粹趋利,就有点过尤不及了。很多人最初是发现在币圈有利可图而来的币圈。但长期获利的逻辑却是需要投资有价值的东西才能有长期产出。一味炒币而不投资价值无异于玩金融的数字游戏。所以区块链的未来一定是在有价值的地方,趋利也要趋在这个有价值的方向,这样方可良性循环。

  哪里最需要解决信任问题,哪里就最可能是区块链发展的未来。所以与钱相关的行业方向应该是区块链最可能发展的方向。

  看到早就看到机会且已入局甚至获利的人,我们也不要觉得现在是不是入场晚了。

  其实还是存在各式各样的机会,现在还是区块链的早期,只不过相对更早期,当下的我们更多的是学习知识加倍努力去找。在能力不足的时候,也可以自己找优质区块链项目群,参与群内活动去累积Token。或是努力积累知识,等到币圈寒冬一过就可以把知识运用到投资上。更多机会是靠努力升级的我们自己找出来的。之前加入的一些好项目的群也经常在群里讨论或是开课,也学到不少东西。也开始了解到区块链在实际项目中的一些应用和优势,从模糊的认知到开始觉得有迹可循,也真正感觉到区块链的价值所在。

  区块链的下一个十年应该是快速发展的十年,在监管部门监管下的去中介化项目可能会是主流。也应该有大部分成熟的项目落地,或是现有的app会加入区块链技术,所以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还是很值得期待。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