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链何时真正普及和“上天”?她们说了算?(女王节特辑)

白话区块链 2019-03-08 12:13:4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区块链虽好,但终究尚未真正普及,上天谈何容易?

作者:白话区块链编辑部 / 来源:白话区块链

过完农历新年,很多人已经察觉到,转暖的不仅仅是天气,还有区块链行业。

去年的寒冬,让许多人对区块链又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区块链虽好,但终究尚未真正普及,上天谈何容易?”。

关键的问题来了:到底何时才能真正普及、“上天”?

各种猜测终究只是猜测,真正的大趋势可以充分利用大数据作为判断依据。在很多人认为区块链的普及遥遥无期时,作为一个7位数订阅者的区块链科普入门头部媒体——白话区块链,一直在行业里充当着普通人连接区块链世界的一个入口。正值白话区块链粉丝突破150000之际,通过观察公众号后台统计数据,找到了一些极具参考价值的大数据。

 

 01 

先来看2个数据对比:

image.png

▲白话区块链2017年11月粉丝数据

image.png

▲白话区块链2019年3月6日粉丝数据

1、在过去的一年多里,白话区块链科普入门读者保持正增长750%,不管牛熊,依然有源源不断的人学习区块链,行业持续爆发性增长。

2、上面第一张图中,女性读者占比23%不到,而在第二张图中,女性读者的比例增加到了27%,而早期区块链业内男女比例为6:1,女性只占14%。此外,日常生活中早已普及并“上天”的“IT互联网技术”,百度搜索指数所示的男女比例是3:2,即女性读者占比40%。

通过以上数据,以下是我们得出的结论:

1、区块链技术和普及率的发展速度依然相当惊人;

2、当女性比例占40%,区块链就会像现在的IT互联网业一样普及和“上天”(最新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中,有8位富豪来自IT互联网);

3、相比对技术、机械更感兴趣的男性朋友,如果你还没有明显看见很多女性朋友入场,那是因为她们正在学习的路上;

4、目前,女性朋友超27%并且占比不断增长,40%的“上天”级普及率到来时间,一定不会太晚;

最终,我们发现,一个新科技是否得以完全普及,还得看女王们是否愿意努力学习并影响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中来。

互联网如此,区块链亦将如此!

 

 02 

一小部分女王们觉得学习区块链很难、不感兴趣怎么办?

没事,有白话区块链!

在区块链科普的路上,白话区块链一直不留余力地提供通俗易懂的区块链入门内容,让原本枯燥无味的技术、应用等题材变得简单易吸收。针对入门的新人们,我们提供了大量零基础入门专题、连载内容和各种教程、工具、社群。

然而,还有一部分朋友们依然觉得区块链内容涉及面太广,而且很难找到我们提供的各种优质内容,要是有区块链“全景地图”就好了,进入后可以轻松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学习更方便。

当然有啦👇

当你的亲友向你请教区块链问题时,你会推荐白话区块链白话区块链导航吗?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