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跑进商用时代!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征集优秀参赛者

白话区块链 2019-02-27 11:16:1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本次大赛将以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为基础,鼓励企业、ISV和开发者以场景驱动,利用区块链平台提供的强大能力,在各行各业中进行应用创新,创造出明星产品。

作者:供稿 / 来源:巴比特

 泡沫出清,价值回归。

  2018年,区块链从巅峰跌到低谷,众多项目估值大幅缩减,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态度随之从过度狂热到极度悲观。

  然而,正如90年代互联网浪潮破灭之后的涅槃重生一样,区块链正在回归理性,商业化应用有望加速落地。

  在此契机下,2019 年1月4日,在上海举办的蚂蚁金服ATEC城市峰会上,蚂蚁金服宣布启动区块链创新大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以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为基础,鼓励企业、ISV和开发者以场景驱动,利用区块链平台提供的强大能力,在各行各业中进行应用创新,创造出明星产品。同时,蚂蚁金服期望以大赛为平台,号召参赛队伍,通过区块链联合各方共同打造健康、安全、繁荣的区块链生态。巴比特作为本次大赛合作伙伴,诚邀优秀团队前来挑战!

  重兵布局区块链

  2019年新年伊始,阿里巴巴达摩院重磅发布《达摩院2019十大科技趋势》,区块链赫然在上。

  阿里达摩院成立于2017年10月,汇聚了全球的学术智囊和技术专家,致力于探索未来科技。之所以要成立它,马云说,“因为我们相信,未来一定是技术带来利润,未来市场规模的取得,是靠创新。”

  2018年9月28日,阿里巴巴达摩院上线区块链实验室,区块链技术开始成为阿里达摩院金融科技的一个主攻方向。

  区块链实验室上线的前一周,在杭州云栖ATEC峰会上,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首次披露了阿里的区块链布局图:依托阿里云的底层平台,构建BASS和PBASS系统,给链上金融、链上零售和链上生活赋能。

  据蒋国飞透露:“过去两年,蚂蚁区块链干了两件事,一是修炼技术内功,二是开放技术,加速区块链商用落地。”

  修炼技术内功,正是蚂蚁金服在秘密打造的自主可控,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金融级区块链平台——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

  蚂蚁BaaS平台实力如何?

  2018年9月20日,在ATEC大会现场,金融级区块链平台蚂蚁区块链BaaS正式向外推出,向行业提供简单易用,一键部署,快速验证,灵活可定制的区块链服务,加速区块链业务应用开发、测试、上线,助力各行业区块链商业应用场景落地。

  据官方介绍,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隐私保护、跨网络部署、简单易用等特性。众所周知,性能是制约区块链大规模商用的一大瓶颈,而蚂蚁区块链基于全球领先的并行共识技术,轻松满足金融领域的高频场景应用。易用性是区块链技术能否在各行业快速推广的前提,蚂蚁区块链为了减小区块链使用门槛,可以使得用户在无需掌握区块链底层技术细节,无需相关的资源环境运维投入的前提下快速上手,用户只需要专注于业务应用和场景的创新与开发即可。

  在应用场景推广上,蚂蚁区块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优先考虑实际问题、民生问题、社会刚需问题。蚂蚁区块链已经在如公益慈善、食品安全、跨境汇款、房屋租赁等多个民生领域完成落地。

  目前蚂蚁区块链的商用落地的广度已足够丰富,不过,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认为“眼下只是区块链加速商业化的第一步,”需要提高区块链的使用频次和在深度上进行拓展,“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才是区块链规模化商用的应有之意。”

  180万元奖金和10亿投资基金支持

  此次区块链创新大赛,正是蚂蚁区块链探索规模化商用,赋能实体的有益举措。

  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为参赛者提供了极为丰厚的参赛权益。

  现金奖励:大赛总奖金额高达180万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00万元,亚军奖金为50万元,季军奖金为30万元;

  创新基金支持:优秀企业有机会获得蚂蚁金服提供的10亿支付宝科技创新基金支持;

  资源支持:排名前10的参赛者将获得蚂蚁区块链 BaaS 平台企业版一年的免费使用权。年度总决赛前三名可以获得蚂蚁区块链专家的深度交流指导,以及技术及产品支持,区块链专业培训以及市场推广权益等。

  大赛期间,所有参赛者均有机会获得与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的区块链业务和产品的合作。

  目前,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已经开启报名并于今年8月截止,总决赛将在2019年杭州场云栖ATEC大会举行。参赛者可以登录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另外,由巴比特作为支持单位的杭州站“Road show”将于3月5日下午在杭州华星路96号互联网金融大厦6楼摆渡星空举行,诚邀优质团队前来,报名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6481496454700?td=1773252515071

  区块链的春天已来,你来不来?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