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什么是 Cosmos 网络中的验证者(验证节点)以及权益(staking)?

白话区块链 2019-04-23 18:20:5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验证者可以理解为矿池,持有 Atom 的用户可以理解为矿工

作者:YQ / 来源:imToken

  Cosmos Hub (Cosmos 的核心网络)是基于 Tendermint 开发的,Tendermint 是一种基于拜占庭容错的 PoS 机制,它依靠一组验证者来保护网络。验证者要运行一个全量节点(Full Node)网络,并参与节点间的投票,维护网络正常运行。验证者在区块链网络中产生新的区块并获得出块收益,验证者也必须对社区治理提案进行投票。验证者的投票权重取决于他存放的权益(验证者抵押 Atom 的数量占全网 Atom 抵押的数量)。

Cosmos 网络中的验证者(验证节点)

  通俗的讲就是只要你持有 Atom 就可以成为 Cosmos 网络的节点,能够参与整个网络的维护与治理,同时获取维护网络的出块奖励和手续费奖励。在这里,Atom 可以理解为 PoW 网络中的专用矿机,持有 Atom 的数量可以理解为算力,验证者可以理解为矿池,持有 Atom 的用户可以理解为矿工。

什么是权益(staking)?

  Cosmos Hub 采用权益证明(PoS)机制,验证者的权益取决于抵押的权益Token(Atom)总量。一个验证者持有的 Atom 总量等于验证者持有的 Atom 与普通用户委托给验证者 Atom 的数量和。

  通俗的讲就是验证者抵押的 Atom 数量越多,拥有的权益就越多,在为社区提案投票时所占的权重就越高。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