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江卓尔访谈第6问:EOS的市值马上要超过BCH的市值,怎么看待EOS

白话区块链 2019-01-22 11:40:3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6、白话区块链:刚好看到直播间的朋友问了一个相关的问题,他说江总您怎么看EOS的市值马上要超过BCH的市值呢?怎么看这个现象呢?江卓尔:EOS这个币是比较有意思的,我们说它在生态位上

作者:白话区块链编辑部 / 来源:白话区块链

6、白话区块链:刚好看到直播间的朋友问了一个相关的问题,他说江总您怎么看EOS的市值马上要超过BCH的市值呢?怎么看这个现象呢?

江卓尔:EOS这个币是比较有意思的,我们说它在生态位上是站了一个其他人都没有站的位置,也就是弱去中心化。我们知道,我们认为区块链的生存,区块链的自由这个东西,实际上是由去中心化来达成的。因为它是去中心化的,所以谁都杀死不了它,而EOS实际上走了一个比较冒险的策略,它只用21个超级节点,最多再加上几十个备用节点,但是很多实际上这些备用节点都有可能是实际上跑不起来的。也就是说破坏这个系统的话,或者不说破坏,是控制这个系统,有可能只需要控制这21个节点,也就是说我们说的,可能派一个警察过去就可以控制一个节点,让这个节点听命于政府的话,这是EOS的风险。但是这个弱去中心化确实也提高了TPS,因为去中心化的程度越高,实际上它的性能是越下降的,越集中的话,比如说像支付宝这样的系统,它就可以达到每秒几十万笔的交易数。

那么EOS现在差不多是可以达到每秒2000笔左右的交易数,所以它确实在性能上、容纳用户数上是有一个不错的指标。比如说它就有可能吸引包括线上菠菜或者其他形形色色的应用,然后吸引更多的用户。EOS实际上是一个比较剑走偏锋的类型,我们如果要提“轻判断、重风控”的话,我们还是尽量不去判断这个东西到底会不会挂掉,我们可能比如说在我提出要在整个2019年做等额的定投。

我一开始说这个的时候,我发现有些人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等额定投就是说假设你2019年54周一共要买价值5400美元币的话,你就固定每周卖入100块钱,这是什么意思?因为你如果每周或者每个月买入的法币数额相等,那么币价越跌,你可以买入的币数就越多,这就显著降低了币价下跌的风险,所以最后币的平均成本,会低于币的简单的数学平均数,这个数在数学上称为调和平均数,可以证明调和平均数是一定小于数学平均数的。

所以说如果你要在2019年做这种等额定投的话,在这种组合里面我们尽量不要做判断,因为我们知道下一轮牛市会来,但是我们不知道下一轮牛市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来,所以可以多配置一些排名前列的币种。比如说BTC、BCH、EOS等等,但是不要配一些小的币种,因为很多小币种到时候我们不知道它还会不会活着。

所以2019年给的操作建议也是比较明确的,就是把钱分成多份,投资排名前面的,大概率不会消失的区块链资产。

有一点可能很多人会特别关心,为什么我们猜测币价会在春节见底,但是我们却不在春节说它抄底呢?这个本质上就是因为要”轻判断重风控”,你可以做出一个判断,但是你要准备如果你的这个判断错误的话你怎么办。所以我们用2019年的全年定投来抵消有可能出现的错误判断。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