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易理华致2019年:在单向前行路上,不言后悔和假如

白话区块链 2019-01-02 00:37:0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如果要对2018年总结,那就是不堪回首。前几天跟财务聊天,她说好几天没睡着了,问原因。

作者:易理华 / 来源:白话区块链

  她说从进公司后,公司法币支出6000万,没看到一分收入,她担心公司会不会要倒闭了。我安慰她说,我们2017年积累的还可以,这个不算什么。其实心里苦笑,我们token投资亏的更多,资产缩水的更更多,没好意思说出来。具体数字到今天我都无法直面。一个比2017年更疯狂的年份。作为一个单向乐观的我,也陷入了12月份整整一个月的深思。

  十年前的2008年,还在读大学的我,那个时候还不懂金融危机,那个时刻也不会注意到有篇划时代的论文诞生。作为好奇心、求生欲强烈的我,踏上创业探索之旅,直到2013年完成第一次积累。整整五年,没有任何收入,凭借单向乐观的力量,一路撑过来。

  从2013年开始,又是一个五年,完成第一次积累后,果断放弃当时的路,继续探索之旅,从尝试古典投资,到企业服务,直到区块链投资。也如我所愿,找到了一个处于早期并有巨大前景以及适合自己角色的行业。果断放弃所有其他业务,全身心投入。

  借用网上有一句话:成也梭哈,败也梭哈。这是这二年的总结。

  现在开启了第三个五年,作为单向乐观的我,又一次站在的路口,缴了学费最大的收获知道了该怎么走,走不走的出来就是靠8分打拼2分运气。

聊聊几个词

  关于区块链

  区块链依旧处于早期,这一路走来,大家达成共识:具有巨大前景的技术。但是如何发挥它的战斗力以及什么时候发挥出来,都只能闭眼猜测。

  关于数字资产

  数字资产2018年的一路下滑,有恐慌的,有幸灾乐祸的,也有迷茫的。任何一个市场有涨就会有跌,2017年暴涨,2018暴跌。也正常,仔细计算下,2018年年底总市值应该是2017年年初的好几倍。如果用二年投资周期来看,也有几倍收益,应该秒杀绝大部分资产。至于行业未来,我们依旧是单向乐观,有价值的东西迟早会回来的。

  关于了得

  从2012年注册公司开始,给自己设了个小目标:公司存活88年,正好到2100年,大小无所谓。这一路尝试各类业务以及品牌,了得成为我们最终的品牌。集团有五块核心业务:资管,金融,投资,投后及科技。庆幸的是这些业务都有了进展及突破,持续坚持公司愿景:区块链重构美好世界。我们也清楚了我们是什么样的基因,我们该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行业进步中来。

  关于团队

  一句话,队伍都是锻炼出来的。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惨痛的。我们曾经对很多一无所知的人投以信任及支持,换来的都是血泪。归根到底,还是我们自己太浮躁太简单化了。但是,我们依旧坚定团队才能决定未来,我们依旧会对经过考验、德行兼备伙伴投以信任及支持,支持他们的梦想。

  关于未来

  继续加强核心业务

  继续探索产业链业务

  继续携手同价值观的同行

  继续培养团队和带头人

  继续支持优质项目

  继续单向乐观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