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链技术将引领生物医药领域重大创新与变革「区块链赋能工业大麻峰会」上海站顺利召开

白话区块链 2019-04-11 23:59:34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本次峰会由美股上市公司尚高 Shineco,Inc.(NASDAQ : TYHT)全资子公司新麻生物与 BAIC 主办,加密谷联合主办

作者:供稿 / 来源:区块链赋能工业大麻峰会

  4月11日,「区块链赋能工业大麻峰会」(BLOCKCHAINEMPOWERSHEMPSUMMIT)上海站顺利召开。

image.png

  本次峰会由美股上市公司尚高Shineco,Inc.(NASDAQ:TYHT)全资子公司新麻生物与BAIC主办,加密谷联合主办,结合区块链技术,将引领生物医药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与变革。

image.png

  新麻生物、天风证券、泸州老窖等企业集团的重要代表出席盛会,发表了主旨演讲,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的主题分享。

  北京天益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张丽丽以“余生不长,全情投入”为主题对其工业大麻项目进行了深度介绍。

image.png

  工业大麻有效成分CBD(大麻二酚)属非成瘾性成分,具有极高经济价值,被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高端日化等领域,每克国际市场价超过黄金。联合国有望在2019年解除CBD管制,海外35国医用大麻合法化。2021年,全球CBD有效需求产值将达181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全球合法大麻消费市场规模可达635亿美元。

  新麻生物已建立起领先的工业大麻种植加工、CBD提取及综合利用、推广和零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其母体尚高于2016年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拥有20多年发展历史,于2018正式进军工业大麻产业。

  3月下旬,新麻生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达成合作,发布了麻类产业技术服务与产品研发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它已经实现从育种到商业化种植的重要节点,更成为区块链赋能传统农业的明星案例。

  4月初,新麻生物与黑龙江省鹤岗市合作开展的工业大麻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正式签约。

  项目发展前景广阔,拥有三大优势:

  l美股上市公司支撑;

  l境内生产,布局全产业链,产品面向海外市场;

  l全流程上链;

  泸州老窖集团海蛎子汉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晔受邀参会,发表了名为“拥抱CBD:化妆品原料革命”的主题演讲。

  国酒老窖集团深刻布局商业银行、跨境贸易及高端化妆品领域,已在实践工业大麻有效成分CBD(大麻二酚)大规模商用制品研发,将很快投入市场。

  用CBD作为原料的高端日化产品能够从神经层面影响皮肤,在个人护理中应用广泛,受到许多配方师的高度评价。经过大规模消费者测试,反响良好。集团将借此创造一款同“国窖1573”一样享有声誉的主打品牌。

  国金证券轻工业分析师袁艺博以传统券商身份出席盛会,进行了主题演讲,分析了工业大麻项目在资本市场中的价值。他指出,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上,应该注重下游开发,比如食品添加剂等;此外,也要重视发展方向布局,及时申请专利保护。

  在“区块链赋能传统行业”主题讨论及问答环节,BAIC创始人兼CEO谈毅、泸州老窖集团海蛎子汉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晔及投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围绕主题展开深度探讨,对行业前景进行了展望。

  谈毅指出,区块链+物联网设备,保证了数据上链,利用分布式存储原理,做到了精准溯源,解决了工业大麻的监管难题,是重大的创新举措。

  木屋资本创始人黄海光、BigBlockExchange合伙人赵江波、华尔街见闻小葱APPCEO罗琼等嘉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众达资本董事长刘季、BitMart创始人兼CEO夏尔特等数字资产券商也参与了热烈讨论。嘉宾一致认为,工业大麻是新的现象级风口,不仅是国内,美国的主流媒体也很看好这个概念。

  BAIC创始人兼CEO谈毅指出,美股股民热情高涨。正式成立新麻生物后,股价上涨85%,股票换手率达95%。可见对其项目认同度很高。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中小市值首席吴立做了美股市值靠前的公司分析,认为业态布局早、产业链完善、产品开发成熟的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有优势。

  华尔街见闻小葱APPCEO罗琼回顾了此前区块链的发展历程,从最初无所不能的技术利器到逐步走向落地应用,行业逐渐趋于冷静。

  众达资本董事长刘季就区块链与传统融资的差异发表了见解。指出,静下心来,深度沉淀,才能有所回报。

  BigBlockExchange合伙人赵江波认为,2019年是周期性机遇,区块链的市场非常大,时代发展超乎想象,区域性结构性优势将越发明显。之前,工业大麻项目的市场环境还不成熟,现在已经发展完善了,出现机会就要趁势而入。工业大麻是“天赐”的市场机遇,在医用、药用领域价值极高。要集中力量,密集攻关,占据先发优势。

  在总结发言环节,BAIC创始人兼CEO谈毅直言,未来的数据不会在中心化服务器上,区块链+工业大麻具有极高的落地价值。

  华尔街见闻小葱APPCEO罗琼则认为,经过成长积淀,投资者会自发地进入市场寻找机会。BitMart创始人兼CEO夏尔特等嘉宾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image.png

  峰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据悉,「区块链赋能工业大麻峰会」即将马不停蹄转战越南胡志明市,15日面向越南投资者和社群进行首次海外曝光。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