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Cosmos委托人(矿工)挖矿质押ATOM的收益和计算方法

白话区块链 2019-04-23 17:43:0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想成为Cosmos的矿工质押挖矿,那就一定要知道它的收益怎么计算的

作者:YQ / 来源:白话区块链

·Cosmos挖矿教程 (点击链接进入)

什么是Cosmos委托人(矿工)?

  委托人是那些不能或不想成为验证者的 Atom 持有者。他们可以将 Atom 委托给验证者并获得收益。委托人与代理验证者共享收益,同时也一起承担责任。 如果验证者因行为不当被惩罚或者下线,每个委托人也将损失投入到代理验证者的Token。所以委托人在委托前要对验证者进行详细的背景信息调查,选择可靠的验证者。

为什么要成为委托人?

  抵押是 Atom 的核心作用,且用于抵押的 Atom 比例越大,Cosmos 网络就越安全。为保障网络安全,Cosmos 按照全网的抵押比例对的 Atom 进行通胀,通胀的比例在 7% 到 20% 之间变化:若系统只有很少的 Atom 被用作抵押,则通胀率高达 20%。当系统抵押比例达到 ⅔ 后,通胀比例将固定为 7%,这是所有持有 Atom 用户必须注意的事情。如果持币用户没有把 Atom 用于抵押,那么用户手中 Atom 的价值将会在通胀中被逐渐稀释。

就比如说 Tom 和 Bob都有 100 块钱,Tom 把钱存在银行里,每年都有利息,Bob 却一直拿着 100 块钱现金。10 年之后 Tom 的钱已经变成200元,而 Bob 还是只有100元,那么 Bob 的钱就相对变少了许多。所以对于 Atom 的持币用户来说,如果你没有抵押 Atom 就相当于手中的币越来越少了。

委托 Atom 有什么奖励?

  区块增发奖励:只有委托Atom才会获得新区块产生的奖励。那些持币但不参与委托的人,手中的Atom会面临贬值。

  区块奖励: 对于 Ethermint 分区,区块奖励会以白名单中指定的Token来支付。

  交易手续费:新区块中含有的所有交易手续费也是收入的一部分。

委托(cosmos质押挖矿)奖励是如何计算的?

  验证者根据总押注量获得收益。在将收益分配给委托人之前,验证者可以抽取佣金。换言之,委托人必须从自己赚取的收益中抽取部分作为验证者的佣金。

  假设委托人将 Atom 委托给 imToken 押注。imToken 的总押注量占全网的 10% ,其中 80% 来自委托人, 20% 为 imToken 自有资金。(委托+押注)再假设 imToken 向委托人抽取 10% 的收益作为佣金。

  我们假设出块奖励为 990 Atoms,交易费为10 Atoms。

  那么,一共有 1000 Atoms 参与收益分配。

  总押注量:1000*10%=100 Atoms

  imToken 佣金:100 * 80% *10% = 8 Atoms

  imToken 收益:100 * 20% + 佣金 = 28 Atoms

  委托人总收益:100 * 80% - 佣金 = 72 Atoms

  每个委托人根据其委托量占 imToken 总押注量的比例获得收益。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