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一只价值80万的电子宠物猫,是如何把以太坊网络弄崩溃的?

白话区块链 2018-02-28 16:42:39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今天,以太坊网络快被几只猫弄瘫痪了!

作者:币圈百科 / 来源:

  早在计算机刚刚诞生的时候,那是一个有着一大堆晶体管的庞然大物,据说最初BUG(会让计算机运行发生故障或系统错误)一词的来源,就是因为电脑里爬进来了一只大虫子。

  想不到,在以太坊网络上,也遭遇了类似的窘境,但是导致以太坊出问题的并不是现实中的虫子,而是一群电子猫咪。

  这群猫咪是什么鬼?故事的起源于今天大毛从火币pro里面想提一笔ETH,发现半天了都还没到,真的是“半天”了都还没到!

  https://etherscan.io/chart/pendingtx

  祭出区块链浏览器大法(www.etherscan.io)一看,我勒个去,以太坊网络真是严重拥堵啊,已经快有20000笔交易堵着了,仿佛看到了国庆黄金周的高速公路出口。什么叫一语成谶……且看知乎的回答:

  作为一个直男,真是低估了CryptoKitties的风靡程度,那么这到底是一群怎样的猫咪?居然能够把全球第二大区块链网络弄得如此狼狈呢?大毛就带大家来扒一扒。

  CryptoKitties于11月28日登录以太坊区块链,是一款虚拟养猫游戏,玩家可买卖并繁殖不同品种的电子宠物小猫。这款游戏其实是一个基于以太坊的DAPP(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由设计工作室 AxiomZen打造,上线后迅速在加密货币爱好者圈内刮起一阵养猫和吸猫的旋风。

  我们首先看看ETH Gas Station,这是一个可以监控以太坊网络Gas消耗的网站,嗯……CryptoKitties居然在过去1500个区块里,占据了总计超过16%的交易比例,妥妥的第一啊!而知名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以德只有屈居第二……

  这款游戏的玩法其实很简单,你可以领养(只针对早期用户)或者购买猫咪。作为一个“猫奴”,养猫的开支大家都懂的,既然是基于以太坊网络,所以养猫的开支自然是用ETH以太币支付。

  CryptoKitties的每只猫都是独一无二的,每只小猫都有 256 组基因,不同的基因组合会让小猫的背景颜色、长相和条纹等都有差异,甚至还有隐性基因的设计。玩家可为自己的小猫命名,并通过各种营销手法,让自己小猫的卖相更好。

  买卖猫咪成为了CryptoKitties的一大特色,和我们小时候玩的电子宠物不同,CryptoKitties是基于区块链的,全球的玩家都可以自由交易自己的猫咪。我们通过Crypto Kitty Sales可以发现,小猫的身价都已经非常令人咋舌。

  上图就是ID为1的创世猫,这只闪闪发光的钻石猫,售价已经达到了246个ETH,大约值11.5万美元,合人民币近80万元。由于自带创世光环,价格真是不同凡响!

  根据Crypto Kitty Sales的统计,猫咪的平均交易价格为117.5美元,而中位价格为19.07美元(注:中位数就是所有猫咪价格中,处于最中间的那个喵咪的价格)。从统计学上说,价格被少数昂贵的猫咪给拉上去了,价格排名前十的猫,ID数也都非常小。

  截止发稿,已经有27160只猫被交易,总共有34266次交易发生,交易额达到了8449ETH,约合402万美元。这个成绩对于一个仅仅上线一周的游戏而言,绝对是非常惊人了,何况还只是在小众的区块链爱好者!

  对CryptoKitties,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次营销和社会学试验,绝对可以载入史册成为一个现象级的“大作”!当然大毛并不建议大家去购买价格昂贵的猫咪们去投机!如果你愿意尝试新事物,可以考虑买便宜的猫咪玩一玩,大毛看到最便宜的是0.011ETH,就是下面这个小家伙:

  大毛已经不屑于回答比特币“是否是庞氏骗局,郁金香泡沫”的问题了,但是从理论上说,CryptoKitties确实符合“郁金香泡沫”的一些元素,玩玩便宜小猫肯定没问题,参与昂贵的猫搏杀,大家一定要注意风险——比特币是有限的,猫的繁殖和郁金香一样是无限的!

  作为DAPP的一次有意思尝试,大毛还是挺喜欢CryptoKitties的创意的。我不知道CryptoKitties会火爆多久,但是,大毛文章都快写完了,火币的ETH提币还是没有到账!!!所以,希望CryptoKitties赶快冷下来吧(T_T)所以我才不告诉你们到底要怎么去玩CryptoKitties呢!

  CryptoKitties在展现了DAPP的巨大潜力的同时,也充分暴露了以太坊网络现有的处理能力实在太弱鸡了(本文标题并非标题党,对大毛这样的普通用户来说,以太坊真的就被这群小猫弄奔溃了)。这也是V神为什么要推动以太坊不断升级,提高TPS能力。不然,EOS可在一旁虎视眈眈呢!

  最后,想吸猫的小伙伴,公众号后回复“猫”,查看使用教程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大白话区块链”,

  不要错过哦!

  —— End ——

  『声明: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币圈百科”(微信号coinmart),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白话区块链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或建议。』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