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星云链 Nebulas NOVA(星云新星)正式上线主网2.0 诠释协作的未来

白话区块链 2019-04-16 13:18:35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一代公链星云链(Nebulas)在北京举办专场发布会,宣布Nebulas NOVA(星云新星)正式上线主网。

作者:资讯 / 来源:Nebulas

星云链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一代公链星云链(Nebulas)在北京举办专场发布会,宣布Nebulas NOVA(星云新星)正式上线主网。作为星云主网2.0版匠心力作,Nebulas NOVA 完成了星云主网核心功能全新升级,不仅将具有快速地自进化升级能力,同时还将为2019年星云社区化提供重要的工具支持。

  星云链:从幸存者到开创者

image.png

  会上,星云链联合创始人王冠站在区块链幸存者的角度,反思了过去区块链十年发生的变化。他认为,比特币创造了“信息的全息”,但一切为了生存,困与激励不当;以太坊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引发了野蛮生长,但缺乏自举能力,难于治理与升级;而Nebulas NOVA通过NR,DIP,NBRE来实现自治元网络,努力创造“规则的全息”,成为区块链的开创者。

  星云在治理上给社区的所有角色一个统一的规则。首先星云治理的基本单位是主网“ 地址 ”,每个地址都有:拥有和处置星云链上资产的权利,提案权,以及投票权。同时,星云的“三会”:理事会、基金会、技术委员会将相互制约、相互支持、兼具规模与效率优势。

  王冠表示,星云链会先把自己管理起来,用一个三会的组织结构、用一个on chain的模式,从管理好自己的原生资产NAS开始。从4月份开始用Go Nebulas平台来组织生产,到6月份完成理事会的正式选举。星云链做了一个链上的投票token——NAT,未来把资产交给社区,社区使用NAT投票决定星云的应该怎么走。

  Smart Asset:可编程、可治理、可使用

image.png

  接着,星云链创始人徐义吉做了“Smart Asset,让每个人在去中心化协作中公平获益”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星云对更好的资产所做的思考:我们要让自治元网络的资产变成可编程、可治理、可使用的资产,让星云经济体的去中心化协作系统中的Token Holder变为Token User。在星云资产发行与管理生态中,Nebulas NOVA将扮演重要的技术保障角色。他表示,无论是价值尺度的发现,资金化能力的实现及原生激励能力,最终还是要在自治元网络中,实现去中心化协作中的公平获益。

  Smart Asset首先是一个智能合约,可以进行运算、交互,也就是可编程特点。其次,对于像V神提出的DAICO的提案,如果用Smart Asset来做的话,可以通过设计一些里程碑来投票监督这个提案的完成。Nebulas NOVA会支持这种底层的投票逻辑。最后就是可使用,通过一个更好的Smart Asset,给一个项目带来初始资金和初始用户,全程是透明、可治理、可管理的过程。

  用NAT投票来决定星云的未来

image.png

  最后,星云研究院院长范学鹏博士,从技术角度为大家介绍了Nebulas NOVA较上一版本的主网有哪些更新。同时,他认为区块链需要更多的开发者、,以及更快的进化能力。而Nebulas NOVA将通过星云指数(NR),开发者激励协议(DIP)来获得更多的开发者,以及星云区块链运行时环境(NBRE)来实现自进化。

  范博士接着表示,星云链的原始资产NAT将在更快的进化上发挥重要作用。他介绍,NAT将用于链上投票,投票完成即销毁。NAT没有筹得、预发行;但是发行总量确定,同时获得NAT仅与星云指数、投票行为、锁仓相关。社区将用投票决定星云链的行为,流程大致分为,社区发起新的

  星云协议表示(NPR),使用NAT投票决定星云链是否接受星云协议表示,如果接受,则星云区块链运行时环境执行新的星云协议表示,星云链完成升级。否则,星云链保持不变。

  演讲的最后,范博士公布了,NOVA上线后的首批提案,一个是提高星云链GAS费用的提案,另一个是修改DIP参数的提案,这两个提案将在公示一周后,进行链上投票。通过后,将快速升级到星云链主网上。

  整场发布会聚焦“Nebulas NOVA开启协作的未来”,星云链创始人徐义吉、联合创始人王冠、星云研究院院长范学鹏博士轮番登场,分享星云链的社区治理理念、实现路径与技术保障。现场出席嘉宾近百人,包括FBG创始人周硕基,火币唐嘉骏,ZB副总裁Aurora,万维链副总裁李尼等重量级嘉宾。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