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USDT波动大、溢价高时说明什么?USDT转账应该注意什么?

白话区块链 2019-04-22 11:58:59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昨日,BTC短时大幅下挫,跌破5200美元关口,作为比特币新技术的试验品莱特币(LTC),跌幅甚至超过了8%,其他加密资产价格也跌得惨不忍睹。

作者:JackyLHH / 来源:白话区块链

image.png

相比之下,USDT场外溢价却再次回升,溢价率将近3%。在《USDT场外价格7元以上,稳定币为什么不稳定》一文中,我们分析了USDT价格波动的原因: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Tether公司的一些传闻。

USDT高溢价时,很多人喜欢“捣腾”,做低买高卖赚取快钱。然而,时不时有投资者火急火燎地一顿操作,最后发现充值/提现时把地址搞错了。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其实存在着3种不同类型的USDT。
 

充值、提现时谨防资产丢失

基于比特币的USDT,和基于以太坊的USDT,两者是不兼容、不能相互转账的。
 

那么,如何知道你的USDT,是属于哪一种USDT呢?

其实很简单,可以通过存储的USDT地址判断:地址是“1”开头的,属于基于比特币的USDT;地址是“0x”开头的,属于基于以太坊的USDT。换句话说,基于比特币的USDT,只能存储在比特币地址上;基于以太坊的USDT,只能存储在以太坊地址上。

无论是转账,还是从交易平台充值、提现,都需要注意分清楚将要操作的USDT是属于哪一种类型。

至于第三种基于TRON的USDT,Gate平台已经在2019年3月底宣布支持使用。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