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寒冬暖流 共襄盛举 United Labs 媒体交流会隆重举行

白话区块链 2018-12-10 17:23:1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8年12月4日,由 United Labs 主办、Fundamental Labs 等17家成员机构联办的投资人年终盛典在上海外滩27号罗斯福公馆隆重召开。

作者:供稿 / 来源:加密谷live

image.png

  图:战略合作留影

  2018年12月4日,由 United Labs 主办、Fundamental Labs 等17家成员机构联办的投资人年终盛典在上海外滩27号罗斯福公馆隆重召开。

  此次活动受到人民网、新华网等传统媒体大力支持。加密谷 Live 等区块链媒体行业代表汇聚一堂,就行业发展动向、未来趋势做了积极展望。

  战略合作媒体交流为本次活动主题的重要一环。盛会当日,以加密谷 Live、火球财经、奇点财经、挖链网、巴比特、金色财经、币世界、币快报、硅谷密探为代表的30余家主流区块链媒体与 United Labs 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共享优质项目资源的基础上,以信息聚合、项目对接、平台构建等为手段,致力于从媒体层面共同推进行业发展,为区块链技术研发升级、应用落地共同作出贡献,构建特色鲜明的媒体矩阵。

image.png

  图:与会现场

  涡轮资本发起人沈醉首先陈述了 UL 成立的初衷、愿景及价值主张,对媒体权益做了深度分享。

  加密谷Live(公众号:CryptoValley)作为 UL 首批合作媒体之一,其 CEODanielChen 做了平台介绍。

image.png

  图:加密谷Live CEO Daniel Chen

  他从互联网浪潮的地标——加州硅谷谈起,切入区块链时代的新地标——瑞士楚格,就平台的差异化定位:国际化的媒体视野、国际化的资源网络和国际化的媒体解决方案,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他直言,熊市当前,“危”与“机”并存。“危”是指:严格的监管政策、完全不同的社交网络生态;“机”则是:不可逆转的区块链技术发展将对社会形态的演变构成重要影响,看好数字资产的增长空间,以及年轻一代的投资观念差异。

  在市场分析的基础上,他期望,将以“在中心化体系下宣扬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为运营逻辑,以对监管体系的深入了解和专业的国际化团队为核心优势,逐步打造国际项目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合作伙伴平台,助力顶尖的国际区块链项目落地中国,并留下丰厚的社交资产。

  火球财经联合创始人姜程耀以流量入口、话语权、发展历程、未来计划等为议题做了分享。他指出,区块链媒体将是上亿级的新流量入口,前景可观。未来将呈现头部媒体、做专、做全等几个趋势。

  挖链网创始人刘瑞做了品牌介绍,重点围绕矿工的生态布局做了深入阐释。

  圆桌讨论环节,首先就“媒体寒冬中的切身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图:圆桌讨论环节

  CoinVoice 创始人鱼文辉直言,因为入行早,自身没有太大变化,但已经观察到部分从业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信心缺失,工作热情降低。

  特地从香港赶来参加盛会的奇点财经Tony Fu 则认为,市场对媒体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多元化经营,才能共克时艰。

  加密谷 CEO Daniel Chen 认为,全球经济下行,加密经济产业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在此大背景下,“认知”和“共识”显得尤为重要。从历史的发展维度来看,“寒冬”是应有之义,信仰非常重要。

  定位于区块链科普媒体的白话区块链,其创始人马丹做了珍贵的分享。她述及,从用户数据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行情变化,但这并非坏事。因为“熊市之中,优秀的从业者才能沉淀。”

  以视频为主打切口的链观天下,其创始人熊志琴直言“略感寒意”,但“把正确的事情做到极致”,奥义才能自然呈现。United labs 连接了行业媒体,提供了平台资源,让他们得以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共同抵御风浪。

  共享财经合伙人明生认为,熊市会筛掉劣质的媒体,但这个行业不会消失,并将迎来温暖。

  币快报创始人David Zeng 则以“开源节流”言简意赅的对当下的媒体发展态势做了总结。

  关于媒体战略规划,币快报创始人David Zeng 说,暂时不会做调整,将持续传递正能量。唯一的变化,可能就是战略布局会更加放眼全球。

  党媒出身的链观天下创始人熊志琴则从“宣传”的角度对区块链媒体的重要性做了深度解析。从路线、商业模式、合作伙伴和发展方向等维度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心得。

  加密谷 CEO Daniel Chen 认为,认知决定出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在宏观上,将继续认清趋势,保持微观方向不变,继续贯彻国际化定位,积极拥抱监管。

  奇点财经Tony Fu 主张,熊市给了区块链媒体创新的机会,是难得的试验田。

  Coinvoice 将继续深耕内容,做好长期战略规划,以灵活多变为经营策略,继续加强长板。

  寒冬当前,围炉夜话。此次盛会召开和媒体人共襄盛举、共商国是为市场带来了切实的暖意。也祝愿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在新世纪取得更大的成功!

  - END -

  Sonny Sun、Flash Chan编辑

  Lun 排版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