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ICO监管后,一个韭菜的投资复盘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3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所谓币圈一日,世上一年。从6月初踏入币圈开始区块链资产投资后,短短几月,我经历了多次大跌大涨。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9-08 几米 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所谓币圈一日,世上一年。从6月初踏入币圈开始区块链资产投资后,短短几月,我经历了多次大跌大涨。

9月4日的一纸公文,再一次让我面临全线大跌的境遇。尽管心态仍显焦虑,但这一次我没有像前面那几次那般干着急,而是尝试做出一些努力。

 

一、对于比特币和以太坊,加仓

 

尽管入市不久就知道要资产配置,就看过老猫说的三驾马车理论,但因为彼时比特币价格已经2w多,总觉得上涨空间有限,再加上入市之初过于莽撞高位买了一些其他Token,我希望通过定投降低持仓成本,所以那段时间主要子弹都投入到了其他币种。

八月后,看着比特币和以太坊一路高歌猛进,心中愈来愈认识到这两者的地位。奈何子弹还是少,秉承不追涨的原则,我暂时按兵不动。但心中,已经慢慢植入了要加大这两种币种占比的决心。

9.4的监管是针对ICO的,但是恐慌情绪明显蔓延了整个币市,导致比特币和以太坊也出现了一次久违的大跌。所以在政策发文后,我便充值到平台,挂单买入比特币和以太坊。

不过说来惭愧,虽然方向上已经明确了,但是判断力还是不行。本以为这次会跌得比较猛,担心抄在半山腰,所以挂单价格都偏低,没想到这两个币很快就回调了,导致这两天下来,只拿到少许的ETH。

但无论如何,接下来的投资中,我会持续不断的加大这两个币种的投资占比了。

 

二、对于深套中的老币,持仓不动

 

六月是上半年牛市的高峰,我在高位入了几个有技术底子的老币,后来虽然通过持续定投降低了一些持仓成本,但相比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深套之中。

也因为这里深套的资金,让我更加清醒认识到币市的高风险,导致我在整个八月ICO的牛市里更加谨慎,只是小幅参与了一些,这也是我这一波中亏损不多的一个原因。福兮,祸之所依。

这次政策出来后,这些币价格虽然也有所下跌,但我倒没太多担心,毕竟这些都不是新近ICO的Token。但跟之前不断加仓试图降低成本不同的是,我暂时放弃了加仓,毕竟成本下调不是很明显,却会让我的持仓占比越来越重。

于是,这些币,持仓不动,静待春天。

 

三、对于风口浪尖的ICO币,重新调仓

 

前文说了,这次政策打击的都是最近ICO的币。八月我因为子弹有限,虽然心痒痒并没有加仓多少。但是如果说ICO的币,还是蛮多的。

就我目前持仓的16种币而言,有11种在本次政策打击的范围……好吧,似乎还是蛮大的,所以这几天,其实犯愁的也就是这些币种。

不同的币种,自然有不同的策略。

1、对于一些长期看好的币,准备长期持有。

比如NEO,甚至考虑低价时补仓。也因为这一波政策,很多交易平台开始下架这些币种,逼着我去学习了imtoken的使用方法,开始把一些看好的ICO币转移过去。锁仓,或许也是一种减少操作的方式。

2、对于一些仍在ICO中的币,配合政策退币。

这个曾经保有幻想,但是这次政策还是很坚决的。好在当时刚刚试水ICO,投的并不多,而且投的是eth和eos,有亏有赚,也就无所谓了。

3、对于八月二级市场购入的ICOToken,重新审视和调仓。

牛市时情绪高涨,总怕跟不上步伐,容易忘记最核心的投资规则:不懂不投。很多Token甚至来不及看白皮书,来不及了解团队就匆匆忙下注。

这两天大跌,查阅了近期手上Token更多的相关信息,做了近一步的判断。把一些不看好的止损,然后用止损出来的资金去买相对看好的同样处于低位的其他ICOToken ,从而把其他ICOToken的持仓成本降低。

经过这三个步骤,心态逐步的平和下来。希望这一战之后,可以更深刻的认知到:投资,是一件只能自己负责的事情。

 

 

从目前账面的结果来看,貌似比七月底的大跌是进步了,但无论心态还是行动上,我都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从这次币市动荡中,我也总结了几条不成熟的看法:

1、配置上,加大btc和eth的资金占比。

从近期的走势看,他们不但是强心剂,也可能是发动机。毕竟,长期看好的你才敢于持续加仓。而财富的增长,正取决于与此类似的,极少的大高潮。

2、操作上,保持耐心,不轻易操盘。

从我这几月来看,似乎每月都有那么几天行情大跌,抓住你认可的币种做定投,逆市加仓。长远来看,收益可能打败90%的投资者。其他时间,还是好好提升自己的场外赚钱能力,才是王道。

3、认知上,对自己的钱负责。

进入币市犯过好多次错误,很多时候还是自己太懒,习惯性跟风操作。说来也奇怪,购物时候我们都会货比三家,而投入价值更高的真金白银,我们往往缺乏独立思考。

以这篇文章共勉,希望下次币市的动荡,我们可以云淡风轻。

 

声明: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几米一回头"

编辑:Fiona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