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链常见的误区:数据安全问题、智能合约与现实世界的合约

白话区块链 2019-03-27 15:08:0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区块链的核心是分布式账本系统,可以让存储在上面的数据不被篡改。

作者:运营组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文章:区块链5大误区,前3个在空气项目的白皮书里很常见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nHdlDR1Mo6aFH4hJRUv1A

社区热议

你好

  绝不会被黑客入侵或篡改

  这最容易令人产生误解,有关区块链的主要卖点之一就是它们与生俱来的永久性与透明性。而当人们听到这种情况时,他们通常都会认为这就意味着区块链对于所有外界攻击都是刀枪不入的。任何系统或数据库都不会绝对完全而且永远不受影响的,但是越大、分布越广泛的网络,就会被认为是越安全的。

小编回复

  是的,采用PoW共识机制的区块链,要考虑51%攻击的风险,尤其是某些小币种,很容易被黑客攻击。

  很多人对会认为存储在区块链中的数据是绝对安全的,他们会将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密码、个人隐私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中,这在他们眼中看来是大可不必担心的,因为他们认为存储与区块链中的数据是以分布式记账的方式来记录,以非对称加密形式存储,这些数据是绝对的安全。虽然现在区块链是最为安全的技术,但是对于极少的一部分的人(黑客)来说,查看你存储在区块链中的隐私是可以做到的

小编回复

  这世界没有绝对安全的技术,也没有绝对安全的加密技术,更何况区块链账本是公开的。

L

  都说区块链技术是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代颠覆性核心技术,地位这么高,是真的吗

小编回复

  新技术的出现,人们往往会高估它短期内的影响,低估它长期的影响

李子逸

  空气币喜欢承诺高收益,其实 区块链是大家凝聚的共识而已

小编回复

  任何项目都有风险,区块链项目更是如此。凡是承诺高收益的,都要擦亮双眼

Steve 07

  现在区块链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重要底层技术没有完全突破。很多打着区块链口号开始骗钱了

小编回复

  是的,所以要擦亮眼睛,看好钱袋子

LKY

  区块链是好技术,但路还很长,很多问题都需要解决,而且区块链在很多场景下并不适用

复利青年

  我跟你持有相同的看法,但是我更极端点——

  比特币颠覆了权利结构,它把每个人的命运归回到每个人的手中,自由和公平的精灵已经从盒子里被放出来,自由和公平在大步朝我们走来,比特币为了公平牺牲了很多的效率,这是事实,但人们一旦知道了真相,法币的真相和比特币的真相,明白法币不是无限好,最重要的是人们迟早会尝到比特币的甜头——无法超发,财产不受侵犯,转账没有限制等等甜头,那时,人们不会再愿意回到法币系统,即使回去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况且比特币目前被牺牲的效率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得到完善,要知道比起法币几千年的发展,比特币只走过了十载的春秋,比特币会不会成为货币,我不知道,但法币如若不改变,并且不能改变的让人们心满意足,未来等待法币的只有死亡。

小编回复

  未来很难预测,不过,区块链确实是第一次通过技术手段保证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复利青年

  因此,这不是政府、立法或监管的障碍,而是比特币固有的可扩展性问题,使比特币在当前不能作为主流货币。

  ------------------------------

  虽然比特币无法成为主流货币,但比特币已经成为货币中的一员。某国承不承认,禁不禁止是另外一回事。

  比特币在行使货币的各种职能——价值尺度(以比特币来计价)、流通手段(以比特币来交易)、贮藏手段(数字黄金)、支付手段(交易)和世界货币(有网络就能全球通用的)。

小编回复

  比特币的出现,确实会对各国的法币形成一定的冲击,虽然冲击力度不大,但是会“倒逼”法币去完善自我。

来斯

  有些描述需要分具体的场景去讲,不管怎样,入了区块链真的深似海,需要补的知识太多了,历史,经济,政治,技术等等。同样看区块链白皮书一样,结合自己的经验去看,收获会大不一样,真假项目有时一眼就看的出来

小编回复

  是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多学习,才能提高分辨能力

悠悠

  第一节区块链的安全问题里的“再强调一次,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区块链中存储的数据!"这里写的有误导,任何人都可以查看数据是否被篡改,(方式是验证区块头的哈希值是否被篡改)但基于非对称加密技术和数字签名的数据传输方式,只有拥有私钥的人才可以查看数据传输的具体内容。而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查看数据的内容,如果是这样那还了得!

小编回复

  小编回复所说的数据,指的是指存在区块链账本数据哈,比如区块链浏览器查看的交易记录是公开透明的。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