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ICO被取缔,是人性的利好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3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真是巧合,中元节前夕,ICO被央行定性为非法集资,很像是国家给ICO特意安排的忌日一样,但到底是浴火重生的生日,还是众人哭泣的忌日,一切还要等时间来评说。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9-06 陈菜根 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真是巧合,中元节前夕,ICO被央行定性为非法集资,很像是国家给ICO特意安排的忌日一样,但到底是浴火重生的生日,还是众人哭泣的忌日,一切还要等时间来评说。下面,我就有感而发,说点心里话吧:

1、国家打击的是ICO,而不是区块链。所以,你好好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行业场景中,形成商业模式的核心竞争力,未来踏踏实实走并购退出或者IPO,这也挺好的。

谁规定区块链项目只有ICO这一条融资通道,如果一个区块链项目自身就能持续性造血,那么项目方不会愿意去搞ICO,因为你Offer出去的不是空气,而是社区成员沉甸甸的信任,这个东西附加了期望和情绪,它比债务还重,一般人未必承受得起。

2、从操作来看,玩转一个区块链项目,并非一定要花天文数字般的钱。

ICO那么多钱,你那支临时拼凑的游击队,未必能拿得住并用于区块链产品的开发、验证、突破、规模化等一系列商业运作,国家用政策降降你的燥气,让你认清创业维艰,也挺好。

3、至于散户们亏损的钱,区块链学习和投资过程中的学费,或许非常高昂,反思所经历的过程,祸兮福所倚。

既然昨天有了通过区块链赚钱的梦想,今天也得有承受相应亏损的格局吧。

ICO本身就是一个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的事情,在没有监管之前,它的最大不确定性就是政策,只是市场前期对政策的预期集体偏于乐观,才遭受不测。监管和区块链技术一样,都是中性的,没有好坏,只有特定场景下的得失。认清这个本质,就没那么悲观了。

4、无论如何,能亲身参与到这次历史性的涨跌,与全球百万人一起感受心跳的一致性,且能觉察到嘶嘶的肉疼,也特么算是一桩幸事了。

人活着就是一种经历,折线越陡峭,风景越美好。

这件事儿,老了之后给孙子吹牛都能讲出满满的自豪感,就像你现在给儿子讲当初上幼儿园调皮捣蛋一样的精彩。所以,多宽心一些,把投资当成生命周期的一个点缀,这次的ICO就有了生命价值。

5、人类两大秉性:恐惧和贪婪。此时此刻你有多恐惧,就折射了你当初有多贪婪。

当你还没回过神、气炸肺的时候,就代表你还是个普通投机者,及格都算不上,人傻钱不多,说的就是咱们自己啊。

所以,赔钱不是亏,赔钱不长本事才是真的亏,毕竟情绪是投资大敌,抵御情绪干扰往往比规避市场风险更难。

6、依然坚信区块链信仰,它实现了价值拥有权、交易权和定价权的三权合一.

区块链解放的是生产关系,就像AI是在解放生产力,它在大幅度降低信任成本,提高信任效率,多中心化、数字资产、权益维护等,一定会照进现实。

从一个投资者角度来讲,不管是互联网项目,还是现在的区块链项目,我依然会关注这五个阶段:location(定位)、BM construction(商业模式构建)、validation(验证)、breakthrough(突破)和expansion(扩张),因为商业的本质和规律不会变。

最后,大家还是正常的吃喝拉撒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庭前花开花落,窗台日月交辉,大事看小,小事看大,自然而然就够了。一辈子太短,ICO更短,这眨眼间的涨跌,不就是人一生的写照么?

感恩ICO吧,这个教会我们长大的灵童!

 

声明:本文转载于"陈菜根频道"

编辑:Fiona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