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慢雾安全提醒:警惕微软 SMBv3 Client/Server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白话区块链 2020-03-31 11:28:55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据慢雾区情报,2020年3月11日,国外安全公司发布了一个近期微软安全补丁包所涉及漏洞的综述,其中一个威胁等级被标记为 Critical 的 SMB 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0-0796),攻击者可能利用此漏洞获取机器的完全控制。2020年3月12日微软发布了相应的安全补丁,强烈建议用户立即安装补丁。3月30日公开渠道出现利用此漏洞的本地提权利用代码,慢雾安全团队验证可用,本地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从普通用户权限提升到系统权限。

目前鉴于漏洞发展趋势来看,慢雾安全团队不排除执行任意代码的可能性,由于漏洞无需用户验证的特性,可能导致类似 WannaCry 一样蠕虫式的传播;慢雾安全团队提醒币圈平台及个人用户请注意自身资金安全,尽快升级。

微软安全补丁链接: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20-0796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ADV200005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