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柯洁:人类和 AI 不会真正对立起来

白话区块链 2023-04-01 22:38:38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4 月 1 日消息,曾在2017年与围棋人工智能“阿尔法狗”对弈三盘的柯洁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ChatGPT 和‘阿尔法狗’意义不一样,我觉得前者标志着 AI 将引领第四次科技革命。”作为为数不多的曾经和 AI“肉搏”过的人类,柯洁的看法足以引起人们重视。“自从 AI 进入围棋界后,大部分棋手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从技术上大家变得无比接近,这个行业已经没有秘密和壁垒了,就是看谁更用功,谁对 AI 的理解更深。我和六年前相比肯定是强了,但所有人都在变强,导致拿冠军变难了。”柯洁说。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开始担忧 AI 的“副作用”,甚至有观点认为人类最终将被 AI 击败。谈及 AI 和人类的关系,在围棋上被 AI 击败的柯洁却是积极的,他认为人类和 AI 终究不会真正对立起来。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