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德克萨斯联合银行CEO:应该限定由持牌银行发行美元稳定币

白话区块链 2022-08-20 10:43:1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8月20日消息,德克萨斯联合银行(United Texas Bank)首席执行官Scott Beck表示,应该限定由持牌银行发行美元稳定币,而不是像Circle这样的发行人。如果将此类稳定币定义为货币,那么银行是发行和管理稳定币的合适经济参与者,银行拥有处理资金的专业知识和法律框架,与今天的稳定币参与者不同,银行在州和联邦层面都受到高度监管。 Scott Beck强调,将稳定币活动带入银行业并禁止非银行机构发行稳定币将加强消费者保护,并为这一新兴经济活动领域吸引更多资源和资本。 Beck声称像Circle这样的稳定??币发行人在“其他机构”持有资产,而不是银行,“有效地从银行业吸走了存款”。他补充说,一些稳定币特别容易受到挤兑,如果市场达到一定规模,可能会威胁到经济。(Cointelegraph)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