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印度储备银行:加密资产对金融稳定的风险目前似乎有限

白话区块链 2022-07-04 15:58:59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印度储备银行(RBI)发布了第 25 期金融稳定报告(FSR)。印度储备银行行长 Shaktikanta Das写道:加密货币是一个明显的危险,基于虚构的价值,没有任何基础,只是在复杂的名称下进行投机。印度储备银行负责人进一步认为:虽然技术支持了金融部门的影响力,并且必须充分利用其优势,但必须防范其破坏金融稳定的潜力。 印度中央银行的报告探讨了加密资产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并引用了各种研究,包括金融稳定委员会 (FSB) 的工作。报告指出:由于整体规模较小(占全球金融资产的 0.4%),加密资产对金融稳定的风险目前似乎有限。此外,它指出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系统的联系受到限制”。 该报告还讨论了稳定币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印度储备银行指出:声称相对于现有法定货币保持稳定价值的稳定币的风险尤其需要密切监控。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