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闪电黄世亮:BCH要想和以太坊争夺DeFi市场,需要先把市场流动性做起来

白话区块链 2020-12-15 22:13:0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5日晚,在由Satoshi's Angels举办的第四期Big Boys, Big Blocks访谈节目中,闪电黄世亮认为BCH想和ETH争夺DeFi存量市场是不可能的。ETH智能合约,和BCH的脚本引擎,这两者在可编程性那是天差地别的。要想做DeFi市场,首先是Fi,就是金融属性,先别管是不是de还是ce,是中心化还是去中心化,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BCH的流动性足够不足够。

BTC什么复杂的功能都不需要,它真正牛逼的就是流动性好,总市值4000亿美元,现货,期货,期权,这些金融工具都是非常好的深度。然后你会发现,就会有wBTC,renbtc,来帮BTC做DeFi。

BCH想争夺DeFi市场,机会也是在把流动性做起来。第一是要有更多的用户,第二是要有更高的价格,第三是要有更大的波动性。如果有了足够大的流动性,市场深度足够大,想做DeFi,技术可以随便造,比如二层网络,侧链,甚至接其他链。

所以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市场流动性。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