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Bifrost 联合创始人&CEO Lurpis认为波卡无论从技术角度、项目创新角度、用户角度、或是影响力方面都有机会带动 DeFi 的快速发展

白话区块链 2020-11-25 15:36:5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Lurpis认为波卡目前的设计可以秒杀市面上大多数公链,但是虽然设计的很好,但是 Polkadot 真正的价值还是得体现在生态的繁荣,基础设施目前来看对于开发团队来说,有一个非常好用的技术框架,可以让开发者专注于业务,毋需关心底层。

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用在业务设计上,同时基于治理模块的 wasm 无分叉升级,可以让 Dapp 可以很快速的迭代,降低创新成本。基于此,我相信 Polkadot 上是有很大可能出现更重磅级的去中心化应用的,同时,在POS共识机制下,质押率是保证网络安全的基础,所以我个人认为基于质押的业务模式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而波卡要做defi必须要先做跨链,要跨链协议上线,才是波卡跑起来的起点。

目前来看,以太坊存款合约最早于12月完成,分片将在2021年进行,而波卡生态中,Kusama平行链卡槽拍卖有可能在2021年年初左右。波卡则在其之后,如果按照预期规划波卡应该先于以太坊开启 Phase 1 分片链,届时将有机会实现超车,可以说波卡生态中得到 Web3 基金会 Grant 的项目方都是做出了创新的,并且在以后相互叠加赋能的优势将被进一步扩大。

所以,我认为波卡无论从技术角度、项目创新角度、用户角度、或是影响力方面都有机会带动 DeFi 的快速发展。而 Bifrost 作为 PoS 共识网络和 DeFi 之间不可或缺的中间层,随着 ETH 2.0 和 Polkadot 的发展,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