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Coinbase:目前市场上DeFi协议存在四大风险

白话区块链 2020-08-11 08:35:2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表示,目前收益与风险已经呈现出同步性,尽管目前DeFi市场规模仍然相对较小,但过高的收益率凸显市场存在额外风险,这些风险主要包括:1、智能合约风险:DeFi智能合约很容易被黑客利用,2020年已经出现了几个例子,比如bZx、Curve和Lendf.me。DeFi行业呈现出爆炸性增长导致大量资金被注入到新生协议中,而攻击者很容易从这些不成熟的协议中发现漏洞;2、系统设计风险:许多DeFi协议运作时间并不长,但是却提供了大量激励措施,比如Balancer,只需一个简单的漏洞,FTX就能获得超过50%的收益;3、清算风险:DeFi协议中的加密抵押品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影响,并存在债务头寸在市场波动中出现抵押不足的风险,继而诱发清算机制,造成用户遭受进一步损失。4、泡沫风险:一些底层网络token(比如COMP)的价格动态会呈现自反性(relexive),因为预期的未来价格通常与网络普及应用程度相关,而网络使用情况又受到网络激励token未来价格的影响。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