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Ren 首席执行官 Taiyang:用户在向 DeFi 提供资产时需要做适当的尽职调查

白话区块链 2020-07-02 22:21:44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Ren 首席执行官 Taiyang Zhang 在「超越共识 Beyond Consensus」系列的第一期直播中表示,在 DeFi 流动性挖矿中,用户不会「直接」为挖矿token付费。相反,用户是在向协议提供资产,这并不需要预付成本,而是需要机会成本。在与允许使用杠杆的 DeFi 协议交互时,需要谨慎。许多用户不了解这些协议中的清算风险,遭清算时他们可能会失去抵押资产。对任何用户来说,在向 DeFi 应用程序提供资产时,做适当的尽职调查还是很重要的。DeFi 中最重要的一些问题是,治理机制的试验和形式化,以及能广泛应用的隐私解决方案的实现。在治理方面,主要是可以对协议进行更改,这可能会引入安全漏洞,因此以更安全的方式进行试验很重要。隐私方面,在保护用户和 DeFi 应用之间的金融交易隐私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重要的是用户能进行交易、贷款,并与整个 DeFi 生态系统互动,而非把用户的每个行动都公开。最后,期待看到 ETH 2.0 在兼容性、可扩展性和其他方面能如何改变 DeFi。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