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应对Libra等数字货币挑战的最好办法就是创新制度

白话区块链 2020-05-15 15:05:0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5月15日,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发文指出,应对Libra等数字货币挑战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创新制度,来巩固中国已经取得的在数字支付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我国本来依靠移动支付的便利,换道超车赢得了领先,但是现在Libra也存在再次换道超车的可能性。不能以阻止技术发展的方式规避可能的风险,让美国的企业通过区块链技术构建数字货币体系,能够威胁甚至超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这两个已经取得全球移动支付领先地位的中国机构。应当鼓励创新,尤其是鼓励支付机构、跨境支付机构大胆创新,为此,应该加大对这一方面的政策扶持,提升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