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白话区块链早报:多地释放区块链政策利好,Visa提交一项数字法币专利申请

白话区块链 2020-05-15 08:26:5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联合发布意见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块链贸易融资信息服务平台。

2.成都:将推动设立数字资产交易中心,扎实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

3.四川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表示,区块链产业是符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

4.《上海市重点领域(产业类)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发布,涉及区块链行业。

5.支付巨头Visa递交了一项名为“数字法币”的专利申请,该专利可应用于数字美元等央行数字货币,让全球央行发行的货币可能实现数字化。

6.韩国移动运营商SK与三星合作推出带有区块链ID钱包的智能手机。

7.TRC20-USDT流通量突破21亿枚。

8.数据显示,比特币5月谷歌全球搜索指数创两年新高。

9.Libra协会宣布从风险投资领域增加了三个新成员:淡马锡,Slow Ventures和加密资产投资公司Paradigm。

10.嘉楠耘智官方辟谣称,目前还没有相关布局IPFS的计划。

11.BCH区块链将于5月15日进行升级。

12.以太坊扩容方案Matic将于5月15日启动主网上线流程。

13.Filecoin测试网第二阶段启动,主网预计最早7月上线。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