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以区块链、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被纳入

白话区块链 2020-04-20 13:41:3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在 4 月 20 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在线新闻发布会上,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先生回应了关于新型基础设施的问题。据伍浩介绍,初步研究认为,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目前来看,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 3 个方面内容:

一是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是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

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是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

三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是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