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慢雾:警惕多种 Omni USDT 双花攻击

白话区块链 2020-03-06 15:12:1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近日,OmniCore 团队修复了一个重大安全漏洞,由于节点在收到新区块时没有处理好并发锁问题,攻击者可通过发送特殊构造的区块,导致一次交易多次记账,使得账户余额出错。 而在此前,慢雾安全团队捕获了一起针对交易所的 USDT 假充值攻击事件,经分析发现,由于部分交易所使用了旧版本的 omnicore 客户端(如0.5.0),黑客使用精心构造的转账交易,可以在旧版本的客户端上标记为转账成功,而在新版本的客户端上显示为失败,从而达到假充值的目的。 慢雾安全团队提醒相关节点运营方,利用未升级的节点来发起双花攻击是一种常见的黑客攻击方法,尤其是在OmniLayer等二层网络应用上,此类攻击并不会导致主链分叉,不容易被发现,应十分警惕,及时升级节点至最新版本(0.8.0)。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