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人民网:严打风暴下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白话区块链 2020-01-02 11:44:4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月2日,人民网发文《严打风暴下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文章指出,针对虚拟资产交易所搭区块链热潮“便车”、炒作“虚拟货币”的行为,近期北京、上海、东莞、杭州等多地监管部门纷纷“亮剑”,对相关活动进行摸底排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平表示,数字货币可能会滋生诸多不法行为,交易所或是出现不法行为的领域之一。交易所对数字货币的币值稳定存在操纵可能性,但币值的稳定性和金融体系风险又密切相关,如果币值波动受到人为操作,这可能带来资金的不良流动,对国家金融体系的安全造成影响。他还指出,从金融稳定的角度来说,对交易所加大监管,有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对于链圈的从业者而言,由于大量资本流入交易所,在商人逐利影响下,很可能引起币圈ICO的行为出现,导致链圈的技术研发缺少必要支持,为了规范市场,有关部门加强交易所监管很有必要性。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