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玲听2020 | 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区块链是一个创建“诚信特区”的“信任机器”

白话区块链 2019-12-27 20:52:48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2月27日晚,全球首档区块链跨年演讲“玲听2020”在杭州举行。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通证思维实验室发起人孟岩在演讲中表示,今年11月,刘鹤副总理提出,将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孟岩认为,数据有“乘数”效应,有助于实现其他要素价值。数据必须确认,以便公开、共享、交易,因此数据资产化和数据资产交易势在必行。数据将改变经济增长逻辑,生产要素市场化将导致数据资产化。他指出,数据成为生产要素仍需面临一些挑战。传统中心化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简单、高效率以及成熟,然而它也存在高风险、封闭垄断、数据价格失真以及数据产权模糊等问题。区块链则是一种技术化的合约制度,为合约提供公正、透明、自动化执行的约束制度保证。区块链是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机制,更是一个创建“诚信特区”的“信任机器”。分布式记账保证密码数字对象(通证)不可复制,权属明确;响应式数据整合确保数据产权清晰;交叉验证力保数据真实可信;激励和交易体系则可以为数据资产定价。 视频直播: https://live.iqiyi.com/s/19rsa8rlcf.html 图文直播: https://www.8btc.com/live/11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