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马千里:“城市链”让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不用跑

白话区块链 2019-12-10 14:57:5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2月7日,在“2019区块链创新应用与数字经济论坛暨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国际区块链中心发布会”现场。巴比特副总裁马千里称,区块链可以在城市应用中逐步落地,从点状应用切入,进入线状应用,最后实现面状应用。点状应用借助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库及不可篡改等功能。雄安的区块链植树平台,杭州的小汽车公证摇号就是如此。线状应用以金融类应用为主,比如供应链金融中就需要处理好“条线”之间的关系。面状应用有城市链,比如,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运营,巴比特提供技术支持政务服务链,它使得数据资源管理局初步具备了区块链的搭建能力。未来,随着接入像可信身份、信用积分、司法存证等链条,就能让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变成不用跑,政府自己“跑出来”。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