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媒体: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落地

白话区块链 2019-12-09 09:36:1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据财经报道,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中国「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报道称,该试点项目由央行货币金银局牵头,数字货币研究所具体落实。去年底,央行货币金银局下的防伪处改为数字货币与防伪管理处,作为央行数字货币唯一的官方权威处室。法定数字货币的相关标准以及支付系统接入等测试工作也在同步推进。财经援引接近试点项目组人士报道称,本次试点(指深圳法定数字货币试点)计划分为两个阶段,到今年底为一个阶段,在小范围场景封闭试点,明年为第二个阶段,在深圳大范围推广;如果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中国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