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以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成为建设中国科技强国的新引擎

白话区块链 2019-12-03 10:19:2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2月3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在“2019CAN峰会——万物互链,区块链与全球经济新格局”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牵动,牵引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方兴未艾。这项大变局的关键性和基础性的变革,在重塑全球产业创新和竞争格局中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以区块链、人工智能、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的动能,成为建设中国科技强国新的引擎,散发着独具一格的独特的魅力。 放眼全球,目前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区块链的技术布局。据IBM区块链发展报告称,全球九成的国家政府正在规划区块链的发展。相比较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的基础:颁发了相关的政策,完善了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加大了资金投入建设区块链的创新园区。 同时,我也要提醒每一项技术的发明,都会为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带来美好,但是也会带来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企业界的助力,需要国家和社会的管理监督。区块链技术的管理应用也是一样的,要趋利弊害,促使其健康发展。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