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每日要闻 > 正文

IRIS创始人Harriet: 通用的去中心化跨链协议IBC具有很大技术挑战

2019-07-04 22:02:43
由区分和白话区块链联合举办的【了不起的中国公链】第三场活动中,IRIS创始人Harriet分析了通用的去中心化跨链协议IBC具有的技术挑战:

a.资产信息从一个网络可信地传递到另一个网络,而且需要是在去中心化分布式网络环境下, 但是这个环境是很复杂的,信息可能会丢失,里面很多不可信的拜占庭因子进行主观或者非主观的作恶。怎么保证一个区块链接受来自另一个区块链的信息是真实的,没有被作恶呢。

b.怎么通过分布式共识,实现交易一致性?也就是不能double spending。在一条链上共识已经是难题,到了跨链的问题上,就更加复杂度。

c.就是需要保证进程的原子正确性,交易要么成功,要么失败。如果我们现在进行一笔跨链交易,从以太坊通过Cosmos Hub 发到IRIS hub上,万一中间有信息包的丢失,怎么保证它要么成功,要么失败?因为这些链的共识机制都可能不一样。这些都是跨链在去中心化的环境下需要解决的非常难的问题。

IBC能跑起来,不仅是要完成技术开发,还会涉及到在分布式开放环境中多重协作角色的部署,以及他们之间的经济激励机制的实现。经济激励机制实现这一块,我们还在相对初期,如何保证在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环境里面,信息包在跨链被传递过程中,能够保证在协议层上能对作恶进行惩罚,同时在利益分配也是个有趣的问题。

合作联系/投稿/纠错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