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江卓尔访谈第18问:黄金相比,如何看待比特币的缺点,2019会不会出现区块链上市公司

白话区块链 2019-01-22 11:51:4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实际上比特币比起黄金的话,黄金的储值属性只是一个比特币的一个子级

作者:白话区块链编辑部 / 来源:白话区块链

18、白话区块链:其实我这里还有一些问题,但是直播间里用户已经提了很多问题,我们第一部分的分享暂时先到这里,接下来我们挑一些大家感兴趣的问题集中回复一下,然后江总你那边也看一看,有没有想回答的问题给大家聊一聊,我这边先提一个,有用户问,江总您好,和黄金相比,如何看待比特币的缺点?

江卓尔:实际上你要让我看的话,黄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货币,它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现在黄金的用户数已经大幅下降了,也就是说比如你从长时间持有的话,黄金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品,比如说它长期来看跑不过股市,差不多只能跟债券跑同一等级。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年轻的已经不用黄金了,可能老一辈还用黄金做首饰什么的,甚至有一些人老人喜欢囤金条什么的,但是现在年轻人已经不戴黄金首饰了,因为黄金的首饰不好看,比起其他彩金或者宝石的首饰来说不好看。也就是说黄金这个IP是在逐渐衰落的。当然黄金它的历史惯性还是很高的,包括如果在战争时期大家还只认黄金,但是现有时期继续发展下去的话,黄金还是一个很明显衰落的投资品。

实际上比特币比起黄金的话,黄金的储值属性只是一个比特币的一个子级,就是说比特币它除了储值以外还可以当现金用,它上面还可以有更多功能,比如BCH还做第二层网络,还可以跑智能合约等等,比特币是黄金的一个升级,黄金是远远比不上比特币的。

19、白话区块链:好的。我这边第二个问题,还请您回答一下。江总,在您看来2019年会有区块链相关公司能够成功上市吗?

江卓尔:2019年估计不会,两个因素,第一,一旦下跌的话,有可能监管层对于这些公司实际上是抱有疑虑的,因为实际上现在主流的认识还是认为区块链有可能是一个泡沫,比特币就是一个泡沫,比特币下一轮还是会死掉的。从这个角度上来看的话,尤其是股市交易平台是不大愿意冒这个风险的。第二个原因,很多公司本身也不愿意上,因为这个时候估值太低了,所以说2019年的话,实际上我是觉得应该不大会出现新的公司上市,不管从交易平台或者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他们都没有这个动力。

相对的,是越偏传统的越容易上市。比如说在整个区块链产业里面,可能你矿场公司有可能是最先上市的,矿场公司就是那个卖电,把这个电从电力公司批发出来,然后建一个厂房,批量卖给矿工,这个生意模式是比较容易解释得通的。比如说卖矿机的,我们可以看到第一轮尝试上市的实际上是三大矿机商,再往后排比如说交易平台可能就比较困难,可能要排到更后面的时候。

所以我认为上市的话,还是要等到下一轮牛市的时候,牛市一来的话,市场信心起来的话,大家都高兴了,并且等于区块链或者比特币又经过一轮周期,这个时候大家发现这个东西死不掉的话,那它就有可能会出现新的上市公司。

20、白话区块链:明白,第三个问题,明年世界经济好像不会太好,我不知道这个用户指的明年是2019还是2020,总体来看世界经济不会太好,会不会对比特币有影响?世界经济不好,对比特币来讲有没有影响?这个影响如果有的话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呢?

江卓尔:这个问题实际上我刚刚已经有提到过一次了,现在有可能是一个长周期的结尾,2019年有可能是之前十年里面经济最差的一年,但是是之后十年里面经济最好的一年,我们首先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但是第二个事情就是说,比特币在这个情况之下有可能有两种情况,因为我们现在实际上是可以看到可能产生一些比较重大的金融秩序。

如果出现非常严重的金融失序的话,比特币有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发展。

白话区块链:好的,我明白了。我们今天的直播时间已经超过很久了,非常非常感谢江总今天精彩的分享。在我们今天的直播里,江总给我们就2019年是不是区块链资产入场时机做了一个探讨,随后对挖矿产业的机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