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如果你的数字货币资产缩水了90%...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1:08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如果你的虚拟货币资产缩水了90%, 你应该怎么办?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数字货币瀑布流

  这几天,如果你身在一些区块链资产投资群中,可能会更经常的想起来一个成语:哀鸿遍野。虚拟货币资产的市场价格跳水严重,就连比特币的价格,也降到了14,000以下,更何况ETH, EOS等。比特币扩容的争论仍然没有结束,市场的跌跌不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止跌反弹。

  也许,现在还只是个刚刚开始呢。

  如果你的虚拟货币资产缩水了90%, 你应该怎么办?

  今天周末,随意聊两句。

  最难的行动,是保持不动

  我知道这已经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观点了: 投资中最难的事情,是入场之后长期持有,按兵不动。

  不过,当看到自己的资产每天都在缩水,很多人的下意识反应是盯着K线,隔三差五去看一看,然后心里嘀咕,赶紧涨吧涨吧涨吧。

道理听过了很多次,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不怪你,很多人也都是这样子。不过,如果一直停留在这个阶段,就很难向下一个阶段进化了。

  面对现代金融市场的时候, 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经过漫长进化演变出来的操作系统,本来就是漏洞百出,不适用于这个场景的。多年以前,我一直认为直觉这个东西是最奇妙最难得的,现在,却知晓,对于并非通过长久的积淀和刻意练习所得到的直觉,最好还是忘记了吧。

  大脑喜欢讲故事,听故事,从有限的不具有逻辑关联的表象之中,大脑很容易就会推断出来很多实际上后来并不被认可为具有理性的结论,而且,很容易就让自己相信了。更何况,我们是很容易受到环境暗示的,又有损失厌恶的天性,带着直觉去投资,往往会以败北结束。

  就算你买到了优质的资产,却因为一时的估价,甚至长时间的估价偏移,导致资产账面损失巨大,在本能驱使之下开始操作,很容易就把本来属于你的收益,拱手让出了。

  买定离手,勿被你的本能驱使,成为市场上animal spirit的一部分。

  这本来是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作为刚刚开始了解区块链的我们来说,急个啥子哟。在区块链上,赚到多少钱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站在资本后面的能力,包括,对投资资产的理解,对自己心态的反思能力。

  所有重要的能力,都很难是一夜之间可以学会的,更何况在区块链市场这个剧烈波动的新生行业呢。

  在投资上面保持淡定,理性,对自己多一些耐心,对自己的情绪本能也多一些警醒,不要被市场恐慌情绪或者市场过度的乐观情绪带着走,是很关键的。

  做好功课,才能心安理得

  要成为合格的投资者,需要做的功课,可能比你想的要多一些。

  长期看,我们都是探险家,期待着丰厚的投资回报;

  但是当目标聚焦到当前的事情,往往我们就会成为会计了,比如,当我们要着手去为投资做准备的时候,往往就容易陷入漫天的信息流之中。

  做功课分为两种:对区块链行业的基础理解,以及,对所投资标的的特有信息的理解。

  区块链其实是个很新的领域,所以,这个行业的真正专家,很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少得多,因此得到的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可能也会少得多。

  同时,区块链领域的热度,尤其是近一年来的火热,会促使更多的人进入这个行业,产生的报道信息,也会多得多。因此,凑热闹的信息多,真正值得思考的行家见解,其实也并不多。

  所以,如果你能够花足够的心思沉下来去理解,去思考,你会比这个行业里面90%的人,理解更深入,懂得更多。

我的理解是

  就算账面上的资产缩水了90%,只要趋势是对的,总会涨回来。比如,李笑来曾经有段时间,账面上的比特币亏损也多达85%以上。游戏才刚刚开始,就不要那么容易认输了吧。

  提升自己在区块链领域的认知能力,是对冲风险的最好也是最划算的方式。

  资产在缩水,你并没有控盘的能力,所以,价格变动也不受我们控制;但是,对于区块链的认知,是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反思实践可以获得的。同样的一万块钱,在不同认知能力的人手里,所得到的投资回报必然是不一样的。

  有些人赚到钱,靠的是随机的运气,但是靠运气,很难持久。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那个能够获得运气垂青的人,有准备的人,更容易长期胜出。

  而在这个行情趋势下面,守得住,做得对,耐得住性子,赚钱很可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干了这碗鸡汤,该干嘛干嘛去

  投资的世界,用你的改变做见证。

  今年以来,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足够幸运的,能够见到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和起伏,能够加入其中。

  我认同李笑来的看法,现在的区块链,相当于1997年的互联网。

  对于投资者而言,看的更广一些,去了解区块链的价值。波动,剧烈的波动之中,正好是淘汰低价值资产,淘汰不合格投机者的一个绝佳机会。这一幕的惨烈,也许会为下一幕的精彩做好铺垫。这个世界,是有心的,你的特立独行,你在提升认知能力上的努力,总会得到回报。

  就算熊市即将来临,就算瀑布流继续,该做的功课,还是要去做;该修炼的思考能力,还是要去修炼。

  只有经过熊市到达下一个牛市,在投资领域才算是入门。

  如果熊市让你的数字货币资产缩水了90%, 那就让你的认知资产增长900%。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