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如果今天才发明了纸币,那些媒体们怎么看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15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本文是比特币资讯网站coindesk 发表的一篇讽刺现在那些骂比特币的言论。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第0章 引言

  本文是比特币资讯网站coindesk发表的一篇讽刺现在那些骂比特币的言论。

  第1章 译文正文

  大新闻:神奇,阴暗,基于纸的支付系统正在全球流行!

  世界各国政府今天宣布了一项计划,允许公民以匿名的方式保存他们的部分财富,并且可以和其他人交换,通过一种小块的彩色纸片作为媒介。

  该彩色纸片上印制着民族主义和共济会的图像,并且据称每一张纸(如果该纸不是假冒的)都代表了其上面印制的数字的财富。

  这些纸币在各国央行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叫“钞票”,同时另外一个名字叫“现金”。这一项技术对于我国大多数居民而言过于复杂。我只想说,该新系统很复杂,而且对于用户非常不友好。

  是“钞票”太复杂了吗?

  这些花花绿绿的纸片(在一个反银行的主要使用现金社区里,也被称为“现钞”,“票子”,“老人头”),它们在每个国家都是不同的,越过了国界就失去了作用。

  对于在计算器和计算机中长大的一代,该发明是非常奇怪的,账单只能以固定的单位进行结算,比如2,5,10,100等等,并且使用者需要维护一大堆的纸,必须集中起来一定规模然后才能完成一笔交易。

  接下来的过程是非常复杂的,公司使用这些纸片对雇员进行结算工资。(不用过于担心它很复杂,我们一开始也弄不懂它是怎么运作的,目前它肯定还没有做好准备面对一般的消费者。)

  Sears公司培训部门的副总Mike Smith说:

  “我不能想象培训数万个员工使用纸币,验证它们的真伪,并学会正确地找零而不犯错误。这将需要大量安装特制的机器——所谓的“验钞机和点钞机”——和大量的员工培训费,并且延误消费者的时间,让他们等候长队。此外,我们需要采取新的安全程序,雇佣武装警卫,以免这些纸片被盗。在现有条件下,我们看不出为什么要采用这种所谓的纸币。”

  犯罪分子的完美工具

  这次纸币的推出,立即引起了世界各地执法机构的广泛谴责。

  联邦调查局局长Mike Smith如是说:

  “纸币是一种100%匿名和无法追踪的技术。它就像是一个针对执法部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于罪犯,贩毒集团,恐怖分子,色情业和洗钱活动来说,这就是完美的作案工具。我们不知道如何才能打击这种技术,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新一代的超级罪犯将会出现,他们可以从容地完成犯罪活动而不留下一丝痕迹。”

  甚至银行体系内的官员,也对新计划表示怀疑。

  纽约州的金融管理局局长Mike Smith说:“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一个守法的个人需要使用纸币。在可以容忍的范围内,我们相信必须有一个牌照制度提供给使用纸币的个人或者商家——比如可以叫‘纸币执照’。”

  该执照将使得纸币只在值得信任的个体之间交易,并留下详细的交易记录以供纽约金融管理部门检查,他补充说。

  其他人则关注纸币的伪造和假冒问题。

  “本质上,抛开花花绿绿的外表和油墨,它就是一张纸。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犯罪集团和敌对国家会大量制造假冒的纸币来干扰我们的正常经济运行”,

  斯坦福的一名分析师Mike Smith说。

  “在现有环境下,我们可以肯定纸币将会在真实的世界中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考虑到接受纸币所带来的巨大风险,毫无疑问纸币是我们现代金融系统——电子加密货币的一次巨大倒退。”

  消费者不受保护

  尽管很难去想象,但是现金的操作根本就无法提供消费者保护。如果你的纸币被盗,那么它就永远找不回来了。

  “我就是弄不明白,如果我失去了自己的‘现金’就没有人能帮到我了”,托莱多的一个商人Mike Smith说。“什么样的傻X系统会不留下转账和所有权记录?”

  此外,使用现金进行交易似乎没有任何的认证机制,更不用说符合现代安全保准了。一旦有人获得了你的“现金”的物理访问权,他们就可以自由地使用这些纸币,只要他们愿意,你无法进行逆转交易,阻止交易,甚至无法发现到底是谁偷了你的财产。

  即使是一些简单的事故,也会对你的财产构成威胁,因它仅仅是一张纸,可能会损坏。根据新成立的雕版印刷局声称,超过51%毁坏的纸币必须邮寄回专门的调查机构,来决定它们是否需要更换。

  “物理钱包”的安全漏洞

  现金支持者驳回了这些担忧,各种硬件制造商,比如Coach和Gucci,将会很快发布“硬件钱包”,材料是皮革和动物毛皮。这些钱包是为了保存钞票,方便放在人们的口袋里。

  “一旦你的钞票放到你的Gucci钱包里,然后钱包安全地放到你的裤子口袋里(裤子前袋被推荐为安全的‘最佳实践’),这样就几乎不可能发生被盗,遗失或者损毁”,Gucci科技公司的副总裁Mike Smith说。

  但是,一些纸币的早期使用者,报告硬件钱包存在安全漏洞。

  “两个星期之前我去了一趟曼谷,在一个酒吧,我把自己的Gucci钱包忘在那里了”,一个游客Mike Smith说。“当我第二天早上回到了酒吧时,我的钱包还在,但是纸币都不见了!”

  我们联系Gucci关于这一次的黑客攻击事件,但是发言人声称“因为顾客的财务隐私”不方面评论。

  即使是罪犯也不能幸免于现金的风险。臭名昭著的“丝绸之路”毒品交易网站上周神秘关闭,在他们采用了一个现金投放箱制度之后,客户和商家可以匿名地将放有现金的信封(信封里必须写上他们的名字)塞到现金投放箱里面。

  “由于现金信封密封流程的漏洞,导致了盗窃”,该网站如此认定。

  而技术专家们认为,该信封上的胶水的确存在应用不正确的可能,他们也警告说,“现钞”基本上私钥和公钥是同时出现的,如果一个匿名的罪犯掌握了你的私钥,这对你的财富而言是非常危险的。

  需要物理上的存在

  现金最不可思议的局限性,就是它只能在26英寸内完成交易(所谓的“一手臂”的交易距离,社区黑客们都如此戏称),因为它必须从一个人的手中转移到另一个人的手中。

  现金交易的这种需求被广泛地认为是一种传统主义的致命缺陷。

  摩根零售银行的副总裁Mike Smith说:

  “一种支付系统,不能够远距离支付,不能够用作电子商务,不能够在移动设备上使用,不能够使用机器进行转账,或者说不能够进行编程处理,这完全不能够称为是一个支付系统。我承认,作为一种艺术表演形式,‘现金’转账是一个有趣的实验,但是这种应用在银行,金融和商业的现实世界中根本行不通。”

  他补充说:

  “此外,由于现金和犯罪活动相关联,我们将会拒绝为使用现金的个人或者公司提供服务,已经开通账户的客户会被注销。这是我们确保自己符合自己监管义务的唯一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尝试在一个国家使用其他国家发行的纸币,这将会被断然拒绝。

  为了在国外使用现金,你将不得不去指定地点,通常在机场或者某些银行,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他们可以“交换”你的钞票变成你想要去的国家的钞票。

  这些“交换”一般来说费用奇高——通常2-3%一笔,这意味着游客们还没有开始他们的旅途就要损失自己5%的财富甚至更多。对于简单的乘法或者除法而言,这样的服务费用实在是太高了。

  一种经济学上的倒退

  经济学家们大惊失色,立法者居然允许发行现金,尽管他们强烈反对。央行的核心武器就是通过控制利率来管理经济增长。看上去在现金系统中,这一方法无法奏效。

  Mike Smith,一个知名的经济学专栏作家在纽约时报上说:

  “对于宏观经济学,这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如果现金使用量增长,它会显著降低我们控制经济的杠杆效应,给了一种让储户可以退出负利率的机制。鉴于这一事实,它有可能阻止我们战胜下一次衰退,减少政府税收,我认为它是非常‘邪恶’的。”

  环境和健康冲击

  环保主义者表达了现金对于环境影响的担忧。

  塞拉俱乐部最近任命的执行董事Mike Smith说:

  “你会想到,在2014年,我们将扩大农药使用和水密集型棉花种植(或者砍树),使用危险的油墨,输送大量的化石燃料,就为了表达一个数值,比如‘20’,而这原本可以用电子化来解决问题,对于环境没有负担。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理解这一点呢?”

  公共卫生官员还警告,现金可能是一个很好的疾病传播载体。

  “我们最近在实验室里测试了相当多的‘钞票’,我们发现钞票上的平均细菌数量是马桶座的20倍”,梅奥诊所的研究总监Mike Smith说。“我的建议是,人们应该避免使用现金,除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下。”

  “儿童,老人及免疫力较弱的人,不应该在任何情况下使用现金。”

  未来会发生什么?

  现金的支持者认为,现金最终将会成为一种被全世界广泛采用的支付手段,其方式是无懈可击的当面交易,中等额度交易(不能小微支付,也不能发放大型福利金),中断了互联网,人们迎来更有人情味的商业新纪元。

  我们尽量保持开放的心态来面对新生科技,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很难看到积极的因素让我们愿意使用现金。

  当然,犯罪集团将会利用现金完美的匿名性来躲过执法部门,逃避税收监管,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噩梦。

  对于守法公民而言,我们可以想象或许在人口密集的像Williamsburg社区可能会有一部分人接受现金,而“物理钱包”,“现金”和“交换”将成为他们互吻脸颊的另一个现代社会的版本。

  除此之外,我们很难建议消费者和商家使用一个到今天为止还是非常错误的系统,充满了风险,不便利,交易成本高,以及可能散播疾病。

  即使它能完美运行,现金毫无疑问会影响你个人和企业的信誉,该交易手段已经被毒贩,恐怖分子,洗钱活动,无政府主义者所占据,危及您和银行的正常业务往来,并提高社区执法部门对您的注意力。

  ——以上原文译文结束——

第2章 结束语

  我们人类作为一个整体面对新科技时,第一反应往往是拒绝。我们会对它加以阻止、禁止、否认,或者至少会让它变得难用无比。但科技一如继往地碾压反对言论前进,无情地将那些拒绝新科技的人群打成落后,并且赋与拥抱新技术的人更多财富更强大的能力和话语权。睁大眼睛,以一种警醒的态度来拥抱新科技则是明智的多。

  要不了多少年,我们回过头来看现在这些反对比特币的声音,都会觉得可怜。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