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IEO不但改变了区块链项目的融资方式,也推进了交易平台的公链化升级

白话区块链 2019-03-23 12:55:5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IEO战局不管最终往哪个方向演进,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区块链项目融资方式和Token的发售将发生改变。

作者:五火球教主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年很多项目都是通过以太坊融资的。这种方式正在发生转变,眼下流行的IEO将快速取代以以太坊为代表的公链平台的融资职能。

虽然说以太坊最初的愿景是做“世界计算机”,然而目前为止我们所见的,以太坊最大的用途却依然是“发币”。随着1C0需求的下降,以太坊的价格一路暴跌,也很好的印证了这点。

image.png

如果把这张图和以太过去两年的币价结合来看,便不难看出,两者基本呈现正相关性。

与基于公链平台的1C0相比,IEO至少拥有下面两个核心优势:

1、IEO一步解决发售Token和上线交易平台两个问题,而1C0不同。 据统计,募资上限在 5000万到1亿美元规模的 1C0 项目中,只有不到20%的项目上线交易平台,项目方融到了钱,连个交易平台都不上,投资者的资产流动性问题却没有解决。

如果项目是通过IEO的方式发售的,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而目前的IEO,基本上是以交易平台平台币为主要募集方式,取代了ETH的募资功能。

2、IEO会加速交易平台平台公链化。币安已经开始测试自己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火币和OK之前也都曾公开表态过将会转型公链,头部交易平台的平台币正在升级为公链币路上。

这样一来,很多区块链项目团队处于市场或技术考虑,极有可能选择交易平台公链为基础平台。据悉,已经有一些项目方决定从以太坊迁移至币安链。这种势头发展下去,不光是对以太坊等头部公链的规模效应形成一定威胁,对于那些没有核心优势或是名气的底层公链来说,更是致命打击。毕竟,出于开发团队技术实力或公链生态规模,会选择如ETH,EOS等头部公链,出于快速、低成本上交易平台的考虑,会选择头部交易平台自身的公链,而在两头都不占优势的底层公链生存将更加艰难。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