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交易平台被用户“绑架”,头部平台或被迫加速转型

白话区块链 2019-03-23 12:39:2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囚徒困境与奶酪,交易平台军备竞赛终局将走向何方?

作者:五火球教主 / 来源:白话区块链

自2018年春节过后,区块链圈内已经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先是几个大的交易平台的平台币先后持续上涨,之后几乎带动了平台币的集体向上。

而这一切,都始于IEO:Initial Exchange Offering。

这周关于IEO的话题,除了币安平台Launchpad上线的第三个项目Celer遭到几万人哄抢之外,还有火币等平台宣布即将推出类似币安Launchpad的功能。

image.png

随着火币平台关于Prime规则首个项目信息在各微信群疯传,HT也应声上涨。

image.png


 

平台币的春天

现在回过头来看,打响IEO第一枪的币安,也成为了IEO的最大受益者。最为直观的体现就是,BNB从Launchpad之前的5美元左右涨到目前的15美元左右,近300%的涨幅。币安的IEO的举措,都为了给平台赋能,为BNB注入更多的价值。分析如下:

1、Launchpad除了第一场BTT是BTC与BNB双募,之后两场FET与Celer均为BNB专场,可以预测,后面Launchpad的项目都会是BNB的专场。在用户赚钱的效应下,将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进一步巩固平台地位,为注入更多BNB价值。

2、据统计分析,BTT/BNB交易对已经占到币安总交易量的0.42%,是仅次于USDT和BTC的交易量第三大的BNB交易对,FET/BNB虽然只占0.07%,但也已是第八大BNB交易对。由此可见,Launchpad给BNB注入的活力和价值是非常可观的

3、在火币Prime公告发出之前几个小时,CZ在Twitter上表示,币安下次或许会尝试不同的模式,根据BNB的持仓情况来定,还在酝酿中。火币的Prime的就包含了CZ构想中的这个参与规则。

image.png

除了币安和货币,其他已经上线IEO的二线交易平台,也都绞尽脑汁,从尝试从方方面面“赋能”自家平台币。

就有交易平台,在币安第二场Launchpad上线Fetch抢购之前,就直接上线了Fetch的期权交易,而且只允许持仓该平台币达一定数量的用户才可申购,导致该平台币一路飙升。之后各交易平台纷纷推出类似币安Launchpad,加入IEO大战,相关的平台币在短时间之内都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