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BCC顺利硬分叉之后……

白话区块链 2018-02-28 16:42:4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北京时间14号早上6点,BCC比特币现金顺利完成预期的硬分叉。

作者:Aimee译 / 来源:

白话区块链

 
 
 

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BCC比特币现金顺利完成了预期的硬分叉。

 

分叉后BTC和BCC的出块情况-BCC出块数趋向6个/小时
(fork.lol/blocks/time)

 

分叉后BCC和BTC的算力分配
(fork.lol/pow/hashrate)

 

至北京时间14号早上6点,大约82%的BCC网络节点已经升级到新的软件版本,版本0.16.0及其之后的软件都致力于建立更吸引矿工的奖励协议。

升级后,到北京时间11月14日的早上6点左右,BCC的新网络已经累计生成了6个区块,同时在BCC旧网络上新增区块为0。这表明:本次分叉升级成功,共识达成,没有产生新的竞争币。

根据CoinDesk的报道,本次分叉会将协议转换到一个不同的挖矿算法上,这个算法很好地适应了矿工大约每10分钟出新块的要求。基于此,BCC能够避免大量矿工因为难度、奖励原因而频繁在BTC和BCC中转换的情况。

顺利升级

挖矿改变的必要性使顺利升级有许多讨论。

两位主要矿池的经营者杨海波和江卓尔表示他们不希望这个改变受到争议,其他用户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类似的声音,表示支持这次事件。这可以部分归因到挖矿算法里,过去的算法产生了挖矿算力的大范围波动,开发者们也基本同意这个说法。

 据Bitcoinabc的官方博客,表示此前的规则“存在着问题,因为会妨碍用户连贯快速的确认,并且彻底改变了Token发行日程”。在这个意义上,一位协调分叉的开发者Juan Garavaglia认为本次分叉是成功的,他非常乐观,因为大部分的BCC网络都会得到更新。他说:“对分叉来说,经济因素以及矿工节点数是决定性因缘。”

区块链初创公司Yours和Ledger也已经转换到新版本上。

变现还是持有

本次升级后的最终稳定,将预示着BCC的好兆头。

协议支持者因为Segwit2x硬分叉的暂停,对BCC网络的未来深受鼓舞;也有一群矿工和比特币交易者对协议有着争议,因为通过Segwit2x硬分叉,比特币区块会从1MB增加到2MB。分叉取消后,支持者们也变得摇摆不定。这周,BCC最高上涨到接近2000美元的这一历史最高价位。然而分析师对BCC的价格和网络支持仍有不同意见。

与此同时,关于价格的讨论,以及少量矿工表示持续关注进展,可能是影响市场的心理因素。

程一墨(音)是一位中国的税务会计,参与比特币挖矿,但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开始挖比BCC,主要是担心 BCC的所有权集中在中国买家手中(担心币价被操纵)。他相信BTC“更国际化”,也表示会持续关注这两种区块链开发者的动态转移,他说:“我会再观察一段时间。”

原作者:Pete Rizzo,Bailey Reutzel 对此文亦有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coindesk.com/bitcoin-cash-hard-forks-blockchain-bid-ease-mining-difficulties/

——The End——

 

『声明:本文译自原文,不代表白话区块链观点,亦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或建议。』

 

 

编辑|Fiona

 

扫码二维码,加入白话区块链群(要先安装BeeChat哦)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点击查看历史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