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相信区块链未来大有可为

白话区块链 2018-12-25 18:30:0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通过今天关于区块链与智能合约的学习,又和身边的区块链大佬讨论了一番,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在未来,区块链这样的“科学技术中介”和当下的第三方平台中介是否能够共生。

作者:希希 / 来源:白话区块链

  一开始我的理解是,区块链这样的“科学技术中介”势必触犯了当下中心化的第三方中介的利益,区块链的发展必定是曲折的,也许需要很长的时间,中心化的世界必不能容得下它,势必要拒绝,打压,排挤它。

  可是经过大佬的一番讨论之后,我明白了,区块链这样的“科学技术中介”和当下的第三方平台是可以共生的。

  现在互联网行业的大佬企业,例如阿里、腾讯、百度等等,早都在研究应用区块链技术,并在并在这个领域里大展拳脚。也许是我的眼界太短,以为新事物总是先被怀疑,然后被拒绝,其实区块链技术在被行业大佬看懂后是非常接受的,当我们还在怀疑、观望和排斥的时候,他们早已踏入了这个领域。

  我现在庆幸的是,就算我是个小白,就算我现在才刚刚进入,我也算是属于早期的参与者啦,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坚信日后必定大有所为。

区块链的现状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两方面的知识,第一点是关于分叉和侧链的知识,第二点是关于区块链进入金融及互联网等行业的趋势。

  首先总结一下第一点,为什么会分叉呢,是因为在区块链的发展中共识产生了分歧,而为了争夺共识,产生了分叉。由此诞生了侧链,就是人们常说的一种独立于主链,但又能够与主链互相交互,对主链进行拓展的一条链。

  侧链能够解决主链上交易数量过多导致的拥堵、效率底下等问题。这样一来,主链的效率提高了,总体的效率也提高了。

  其次总结一下第二点,区块链被誉为本世纪一项伟大的革命性技术,在未来前途无量。而区块链技术已经率先落地金融行业,它可以低成本的解决传统银行业的交易信任问题,而许多国家也开始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政务改造,充分利用这项技术的特点,免去大量中间环节和人力物力,降低成本,而大量节点的分布式系统更安全,也大大提高了效率。

  同时政务处理中涉及的资金流向透明可追溯,可以很好的避免贪腐。现在很多传统企业借助区块链技术早早转型,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实施“互联网+”战略,获得了巨大成功。当今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铁饭碗”,唯有拥抱科技,把握机遇才是硬道理。

  今天的学习让我对区块链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了解到了分叉和侧链究竟是怎么回事,也感叹区块链技术已经进入了金融和互联网行业,唯有紧跟时代的发展趋势才是真正的“铁饭碗”。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