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我所理解的区块链与智能合约(通俗)

白话区块链 2018-12-25 17:50:0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早期古代,中国人发明了交子,有了票房,那么如何让票房发出得交子不被模仿滥用呢? 票房用章去盖,让交子不被串改,到了清中后期,更是出现了,用密码本,可以进行异地结算。

作者:邢宇航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比特币被发明,确给人类带来了区块链的概念。 区块链就好比是人类DNA基因,爷爷,爸爸,儿子,孙子,都是从爷爷那里开始传播的。而挖矿,就好比无数个精子,要和卵子结合,看谁游的更快,矿机计算的计算机力更强大,谁就被提前录取。 智能合约可以理解为,爸爸、儿子、孙子,都认可爷爷的地位的概念。

  早期古代,中国人发明了交子,有了票房,那么如何让票房发出得交子不被模仿滥用呢? 票房用章去盖,让交子不被串改,到了清中后期,更是出现了,用密码本,可以进行异地结算。 但是到了现代,互联网信息,呈指数级增长,传统的中心化金融机构,无法做到 1既要信息信用公开,又要保护个人隐私 2如果中心化机构被破坏攻击,个人信息泄露会很严重。

  智能合约,就是被网路公认的合同,具有不可串改性,不会人为串改和被销毁。 区块链是给这个中心化世界进行分权,形成分布式中心化的技术,我想未来会用区块链+大数据,解决信用问题。这也是互联网的发展过程,先是信息的传输,然后发展成为有价值的信用传输。

  智能和约是共识,李笑来谁,傻逼共识也是共识,当时听了心里一凉,我一想,摩尔定律是共识吗,

  勾股定理是共识,这些都是人类的共识,我为什么不承认区块链中的共识机理呢。 人工智能会解决,人类生产力的问题。

  以太坊ETH使用POW共识机制,就好像安卓系统上,开发很多APP,对了,都用安卓系统去开发,所以安卓的价值就会越滚越大。

  同样的道理,POW共识机制的的价值变大。但以太坊便不是完全的去中心化,而是在分权的基础上。提供相对的安全。 但却放弃了一定效率。至少我是看好以太坊的未来发展结构的。 EOS使用DPOS,比ETC还要去中心化的机制,效率很高,适合商用级计算,但是BM巧用21节点,使用竞争投票,取用了宪法代码及法律,我觉得更有利于,现实面的落实,实用第三方落地。 EOS不可以一个人可以控制整个的社区。你提出方案后,要通过21节点投票裁断。

  无论是EOS还是以太坊,都属于区块链发展初期,将来会从哪个方面走,还是要扩大自己的分片,后期的区块链思维以及社区建立,需要时间的创始人以及社区人的共同建立。 以太坊如果想提高效率,还需要努力,EOS底层逻辑不是很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踏踏实实共同去建立这个突然的世界。BTC的出现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

  从区块链思考,我相信现在也是一个风口,熊是多读书,多思考,不要急于投钱,牛市就会有结果,希望以太坊和EOS社区越办越好,道路我是艰辛的,只有共同发展,说不定就走向共和了呢。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