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QuarkChain 创始人周期博士参加 2019 年 IEEE 去中心化应用和基础设施国际会议,讲解玻色子共识

白话区块链 2019-04-10 17:44:3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美国西部时间 4 月 6 日至 8 日,IEEE 2019 智能未来科技高峰会在美国硅谷举办。

作者:供稿 / 来源:链闻

  峰会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四大领域,汇集了近千位城市领导者、规划者、在职专业人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研发组织的研究人员。夸克链(QuarkChain)同谷歌云、IBM、圣何塞大学等一道,都是此次会议的赞助方之一。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一个建立于 1963 年 1 月 1 日的国际性电子技术与电子工程师协会 ,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拥有来自 175 个国家的 42 万会员。其每年均会发表多种杂志、学报、书籍,亦举办至少 300 次的专业会议。

  4 月 6 日,夸克链(QuarkChain)创始人兼 CEO 周期博士出席会议并在区块链分会场进行演讲,到场观众包括了来自 VMware, BMW, Equinix 等工业领域的研究员,还包括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等国家顶级高校的教授。

image.png

  周期博士以“玻色子共识:一种可扩容的区块链分片共识”为题进行了演讲。

  在演讲中,周期博士介绍说:当我们通过分片获得了多个子状态,并通过执行片内交易或跨片交易来改变这些子状态时,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建立一个高效的系统来存储子状态并处理这些交易。目前存在两种针对区块链分片技术可以使用的“理想”共识。

  理想共识 1:在一条链上提升区块大小,但是提升区块大小也会增加区块传播时间,这意味着分叉的概率会增加,从而导致哈希算力的浪费和进一步的安全问题。

  理想共识 2:多条链并行。然而这个解决方案存在哈希算力稀释的问题。夸克链(QuarkChain)首创的玻色子共识使得一个根链—分片结构的两层区块链网络可以兼顾去中心、安全性、可拓展性的来存储子状态并处理交易。

  玻色子共识是一套以算力分配为基础的算法,其算力调节机制能让哈希算力在分片之间灵活分配,并由此开发出算力复用技术保护算力不足的新生分片以提高安全性。依靠玻色子共识的机制可以实现一种根链——分片的区块链系统结构,根链验证分片并保护交易,由玻色子共识分配二者之间的算力。

  此外,周期博士着重讨论了 BPs (区块生产者)的激励机制和分叉选择规则并且提出的核心方案:根链优先原则,即依靠玻色子共识的进行算力分配,让更多的算力集中于根链上,根链通过验证交易的方式保证整个网络的安全,这样一来,即便是刚刚开设的、算力不足的新分片,也可以立即得到根链的算力保护,避免早期轻易遭到算力攻击。

  依靠玻色子共识,夸克链(QuarkChain)主网实现了多种功能,如:多原生Token、多共识算法、多挖矿算法等等,并率先于其他所有公链实现了分片技术中最具挑战性的状态分片技术。依靠状态分片技术与创新性的集群设计,QuarkChain 单一分片上的节点可以有更多的存储空间更低的资源消耗,让整个系统效率更高。

  目前,IEEE 在工业界所定义的标准有着极大的影响。而周期博士关于夸克链(QuarkChain)玻色子共识的论文也已经被 IEEE 收录。

  同一天作为主持人,周期博士主持了一场关于区块链未来的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周期和出席嘉宾畅谈了对区块链的未来应用和发展:

  未来区块链应用可能会围绕两条脉络发展,首先是依靠智能合约技术以及极低的边际成本延伸出的低成本信用,逐步覆盖到更多需要低成本信用的领域,以及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助力。这需要在实时性、高并发性、延迟和吞吐等多个维度上将解决不同的问题。而这些 QuarkChain 依靠状态分片技术已经可以提供支持,未来将有更多发挥的机会。

  第二,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渗透与下沉,交易信息、物流追溯、医疗病历、身份验证等领域的企业或行业都可以依靠区块链技术的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性建立提供信息保障。这样一来,各个区块链网络之间的互通与互操作也将成为未来区块链发展的一个趋势,如果能够实现区块链在信任基础上的互通,那将产生更大的网络效应。而 QuarkChain 依靠自己的灵活性,可以通过开设不同分片的形式兼容现有公链功能,并且为新开设分片提供算力保护,并依靠根链—分片结构实现链上信息的流动,将是对于互操作的另外一种全新解决方案。

  4 月 7 日,夸克链(QuarkChain)和以太坊在大会现场专门设立了区块链培训会场,对有意进入区块链行业的企业和学术研究者进行培训。来自 VMware, BMW, Equinix 等工业领域的研究员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英国等国家顶级高校的教授慕名前来学习交流。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