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Open Day:大厂在关注哪些区块链项目?

白话区块链 2019-04-04 12:34:1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9年3月29日,由蚂蚁金服发起的"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举办Open Day,为参赛项目提供现场专业辅导,这是大赛在杭州、深圳之后第三次大型线下活动,活动地点为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区块链(上海)公司,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3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者:白话区块链Fiona / 来源: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 & 白话区块链

image.png

  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初衷是为商业开发者提供大型区块链创新孵化平台,基于联盟链激励更多项目进行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的探索。在整个大赛期间将为参赛团队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白话区块链了解到,本次Open Day的六支专家辅导团队,分别来自阿里BaaS平台技术、应用、市场和多家投资机构,辅导团队直接和各项目方进行一对一交流,从确认应用场景,开展技术辅导、项目孵化对接等各方面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本次大赛的各项目主要聚焦在供应链金融、可信存证、溯源及其他创新场景,在白话区块链采访中,多数项目对联盟链的看法较为积极,认为现阶段联盟链安全性和性能较强,更适合于支持各类商业应用,专业的BaaS平台能进一步降低区块链技术和维护门槛,开发者可以聚焦业务逻辑和市场推广。

  来自中信旗下的区块链供应链平台项目,在白话区块链采访中谈到,希望能整合货物流通中的上下游资源,将冶炼企业->物流->加工企业->物流->贸易企业->物流->采购企业整个链条所有环节关键操作上链,结合物联网技术,对每个批次的货物进行标识,清晰记录货物的轨迹,并服务于供应链金融,解决货权不清晰、重复质押的核心问题。

  另一个专注于艺术品防伪和溯源项目,也向白话区块链介绍,他们可以制作和提取艺术品唯一"指纹"二维码,可实现手持设备扫描后数据上链,购买者可随时扫描艺术品提取指纹,并与链上数据做对比,为目前区块链数据上链后不可篡改和数据真实性之间会存在不一致的问题,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

  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Open Day现场主办方相关人员向白话区块链表示,举办创业大赛希望出现更多应用在商业应用场景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蚂蚁区块链将在技术、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正如OpenDay开始前,蚂蚁区块链负责人李杰力(东雅)在致辞中所说:区块链会是蚂蚁区块链公司的长期重点,希望能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基于阿里BaaS平台开展广泛合作。

  现场各项目方不仅接受了专家团队的正式辅导,现场项目间讨论也非常热烈。相信在这些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区块链项目和专业平台的努力、合作下,区块链行业也将从小众走向主流、从泡沫走向理性、从概念走向应用。

image.png

  关于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

  大赛由蚂蚁金服主办,主题为"链创•未来",旨在提供一流的区块链平台和基础设施,让区块链技术落到实处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打造企业、机构和社区共享的区块链生态,促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健康发展。大赛从1月4号开始,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举办。大赛报名链接请访问 https://dc.cloud.alipay.com/index#/topic/intro?id=10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