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为什么周鸿祎、雷军这些大佬都将5G和区块链放在一起

白话区块链 2019-03-08 21:21:0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4G之前,计算都是中心化的,5G时代,物联网要求计算分布式。那么数据的安全性就需要区块链来保护。 但5G+区块链究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当中究竟会产生哪些商业机会、哪些商业模式。

作者:互链脉搏编辑部 / 来源:互链脉搏

  5G——今年最热的科技话题,今年也被称为5G元年。

  正在参加两会的代表也纷纷热议5G,但有些两会代表在提到5G的时候,会把区块链和5G放在一起。

  比如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提案里写着“字母歌”: IMABCDE,每个字母都有所指代,分别是IoT、移动通信(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周鸿祎认为“这些技术综合运用在一起,恰恰能够帮助很多传统行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解决业务数字化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CEO雷军在准备的提案中提到,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逐步推动5G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使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更好地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新需求。

  还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与5G网络、区块链相融合,进一步加强信息互联互通。

  不止两会代表,各界领军人物也常认为,5G和区块链是可以协调发展的技术。互链脉搏收集了一些大咖关于5G+区块链的表述:

  从技术发展角度,5G和区块链是不同领域的技术。5G是通讯技术,从1G到4G,都没有人将其和区块链这种分布式记账技术相结合。

  那为什么唯独到了5G时代,就需要区块链?

  互链脉搏综合各方观点,大致得出的原理是:4G之前,计算都是中心化的,5G时代,物联网要求计算分布式。那么数据的安全性就需要区块链来保护。

  但5G+区块链究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当中究竟会产生哪些商业机会、哪些商业模式。互链脉搏特邀请wanchain创始人、网录科技CEO吕旭军做一堂线上分享课,题目是【5G+区块链开启万物“互链”时代】。

  今年1月,西班牙电信集团和Rivetz今日联合宣布,与万维链(Wanchain)建立正式合作伙伴关系。西班牙电信集团也率先使用华为5G技术。吕旭军对5G+区块链也有较为前沿的研究。

  报名方式见海报:

5G   电信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