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2019年区块链领域新机遇暨区块链布道者社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白话区块链 2019-03-04 11:43:3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3月1日,由Vlink创投、海豚区块链、宏链财经、以及天天抖料联合举办的2019年区块链领域新机遇暨区块链布道者社区启动仪式在杨浦区复旦科技园圆满举行。

作者:供稿 / 来源:区块链布道者社区

  2019年区块链领域新机遇暨区块链布道者社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image.png

  (现场照)

  3月1日,由Vlink创投、海豚区块链、宏链财经、以及天天抖料联合举办的2019年区块链领域新机遇暨区块链布道者社区启动仪式在杨浦区复旦科技园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参与人数共计150余人,区块链布道者社区共同发起人小巴,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亚民,IPFS原力区战略顾问古千峰、天天抖料创始人陈菜根、本体运营总监刘祁楠、POC生态布道者虫哥以及共享汇创始人张良诚、上海猎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陆伟华,分别就区块链布道以及未来发展机遇发表了主题演讲。

image.png

  (布道者社区启动剪彩仪式)

  同时,作为此次会议的重磅环节,由Vlink创投、海豚区块链、宏链财经以及天天抖料联合发起的布道者社区启动仪式也在此次会议上隆重进行,四位发起人共同上台进行了剪彩仪式,正式对外宣布社区启动。

image.png

  (小巴)

  布道者社区共同发起人小巴在分享中表示,区块链布道者社区成立初衷是希望能够团结区块链布道者,一同为区块链科普助力。他认为布道的巨大意义在于我们正在加速一个全新商业文明时代的到来。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区块链布道,为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李亚民)

  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亚民在开场做了2019年区块链新机遇——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区块链技术与实体产业的结合是趋势之所在,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机遇和想象空间。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行业在探索应用区块链技术。虽然目前区块链赋能实体企业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随着技术的突破以及行业的发展,未来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大家能够抓着这一时代机遇。

image.png

  (古千峰)

  IPFS原力区战略顾问古千峰发表了主题为《信任提升价值:区块链与产业结合的机会》的演讲。他认为,区块链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不是共识,而是在未来某个时候能够兑现之前的约定的一种保障。区块链不只是信任的机器,而是“老实可信的机器”。互联网时代是信息创造价值,而区块链是信心创造价值。

image.png

  (陈菜根)

  天天抖料创始人陈菜根则分享了其对分布式商业的一些思考。他在分享中说到:“未来已来,只是不均匀分布。”他表示,目前已经有非常多优秀的分布式商业应用案例,不要高估了主题媒体上的项目,而低估了小项目对未来的引导。关于分布式商业,他认为分布式商业最首要解决的就是使用场景的问题。第二个是经济系统,第三个是BaaS,第四个是物联网硬件系统,第五个是分布式算力,第六个是分布式应用Dapp,最后一个是分布式商业社区Dao。这七项将成为分布式商业最核心的七个因素。

image.png

  (刘祁楠)

  本体运营总监刘祁楠则以本体为案例,分享了《区块链赋能与革新》。他介绍了本体最新的分片技术以及商业生态。期待更够更好的赋能实体产业。

image.png

  (虫哥)

  爱思社区发起人,POC生态布道者虫哥分享了POC共识的现状与展望。他表示,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的核心规则。他认为,共识机制的创新是非常难的,POC采用预写哈希值以及随机哈希值的原理,基于容量证明,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image.png

  (张良诚)

  共享汇创始人张良诚简单介绍了自己在区块链领域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户外运动+商业链接的戈壁沙漠赛事,并欢迎大家一起踊跃参与。

image.png

  (陆伟华)

  上海猎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陆伟华就2019美国硅谷黑科技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即将举办的峰会“2019世界使命技术峰会”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特别介绍了“硅谷全球投资俱乐部”,罗列了9项特大亮点,以及已有投资机构,并表示欢迎大家的加入。

image.png

  (圆桌)

  在圆桌环节当中,宏链财经创始人梓牧、泰坦资本创始人韩一、上海火币Club副总经理张志顺、道声传媒创始人赵飞龙、币胜资本CEO孙珂、新加坡NMS影业链创始人Steven、链杉资本合伙人张方宇分别就2019年区块链领域机遇以及如何抓住机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次圆桌主持人为海豚区块链创始人Helen。圆桌嘉宾们的观点精彩纷呈,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image.png

  (会后大合照)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交流氛围中落下帷幕。感谢所有到场嘉宾的支持,同时感谢以下合作方的支持:

  联合主办方:猎瑞企业、武谷论链、共享汇、禧钥财经、复旦大学科技园

  协办单位:链观天下、区分、coinvoice、共享财经、创飞集团、链证经济

  支持单位:中国区块链产业促进联盟

  合作媒体:金色财经、零识区块链、白话区块链、布朗客、币快报、耳朵财经、区块链幼儿园园长、博链财经、九个亿财经、猛犸财经、杭链财经、链世界、未来传媒、蓬勃区块链、震天财经、橙财经、链视界、西柚财经、3U财经、零度财经、币萌主、海豚扒问、陨石财经、蒜粒财经、币圈头条、紫色财经。

image.png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